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30DAYS連發之25-電影=只是困在不一樣的城市

Blackhawkdown  

鬼絲接下來介紹的電影主題都是圍繞潛入敵方營地,我方的行踪曝光,以致被敵方追殺。


到底被打到半死或是一槍要命來得痛快


突襲死亡塔

鮮有看一部泰國電影,也是少有寫一篇泰國電影的文章。

《突擊死亡塔》給予鬼絲的感覺是摔得痛、打得痛,以及被打得很痛。演員們落力演出實在感動流涕,比香港《激戰》(按我)綜合格鬥還要激烈。

雖然劇情像是遊戲機挑戰老大般,警察們被困在罪惡滿盈的大廈裡,埋身肉搏的華麗技術絕對贏得掌聲。

突襲死亡塔1

《黑鷹15小時》和《突》的氛圍有點不一樣,動作場面沒有太多,可是一槍斃命的情況也不容看小。

不過《黑》有一個優勢就是整支軍隊潛入敵方營地,士兵長死長有。不會像《突》依靠一個警察帶領幾個人逃生。


Love and Peace


看完兩部電影都不禁想問,「為何插手別人的戰爭」。

《黑》中小兵在事發後的話解釋鬼絲的疑惑,時勢必須做出選擇的時候,英雄是沒有意義。

Blackhawkdown1

就如《黑》中每個士兵幾乎長得一模一樣,根本分辨不了誰是誰,他們早已融為一體,沒分你我之下才能出生入死。

也許戰爭終有一天完結,所以在完結之前,他們只是在做認為對的事情。Love and Peace 的世界還是有點距離。


《突擊死亡塔》(又名全面突襲, Serbuan mau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編劇︰Gareth Evans
演員︰Iko Uwais, Joe Taslim, Donny Alamsyah

《黑鷹15小時》(又名Black Hawk Down, 黑鷹墜落, 黑鷹計劃)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1
導演︰Ridley Scott
編劇︰Ken Nolan
演員︰Josh Hartnett, Ewan McGregor, Tom Sizemore, Eric Bana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