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是我們太天真或是世界過於險惡

偉大  

人們為了得到權利而在所不惜,開口閉語都是為了國家著想,讓其他人失去性命只會標籤為成全或是背叛國家之人。
被稱為英雄或是狗雄已經毫不重要,可以的話,能換取一條廉價生命繼續存活下去嗎?

同窗生1

看過兩部韓國諜戰片《偉大的隱藏者》及《同窗生》以後,不禁覺得平、凡、真、好。
不管是為了國家的忠誠或是家族的牽絆,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每天擔心被揭露真正身份而擔驚受怕。
哪怕是盜取情報或是了結別人的生命,他們都願意服從國家的命令。
當他們以為完成任務便能回去北韓,唯一條件就是躺在棺材死去。

同窗生

南韓電影總是說北韓是個冷酷無情的國家,無論如何,間諜就是為了成就國家而犧牲的可憐蟲。
如果可以選擇,鬼絲寧願間諜如James Bond般得到國家重用,起碼可以保住性命。

偉大1


雖然兩部電影的主角有著不一樣的結局,可是鬼絲還是得到結論這是一個險惡的世界。
而人們願意天真的相信國家是為了個人而著想,可惜這是一小撮人權利遊戲。
是否值得的問題已經不再重要,因為對國家忠誠的人通通往天國去,國家之未來又與他們何干?

#譯名因地區有別#

《偉大的隱藏者》(又名隱秘而偉大, 3個特攻美少年)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張哲秀
編劇︰尹洪基, 金方賢
演員︰金秀賢, 李玹雨, 朴基雄

《同窗生》(又名同窗諜影)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朴洪洙
編劇︰金洙英
主演︰崔勝鉉(TOP@BIGBANG), 韓藝璃, 金有貞, 趙成夏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