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30DAYS連發之20-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X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

  明天記得愛上我2

婚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了家庭、小孩之後,老公好久沒有碰妻子,胡思亂想的妻子會想到丈夫會是同性戀嗎?

即將迎接二人生活,患上婚姻前焦慮症的她,認為婚姻的框架會綁架自己往後的人生。

這些匪夷所思的想法,就算未到七年之癢就經歷分手危機。

一張薄履如冰的紙頂多給予証明遺産繼承人的合法關係,當然不能保証婚姻美滿一輩子。供與求也是維持關係的籌碼。


大膽但是有趣


看畢《明天記得愛上我》發現導演的選角很有趣,鬼絲都被一班和角色性格沾不上邊的演員給說服。

同性戀者也有不同面相,娘娘腔只是泛濫的代言人。

外表粗魯的男生不代表內心面對男生不會心如鹿撞。

明天記得愛上我

導演安排任賢齊和黃嘉樂在眼鏡店內相遇的舉動,雖然空間有其他人存在,可是二人只有留意對方的存在氛圍,平常但是浪漫。

任賢齊在電影憨直的形象,和另一部電影《放.逐》(按我)中剛陽警察大大不同。

香港無線演員黃嘉樂鮮有在電影出現,同性戀的角色需要的原因一一盡現,不愧在無線磨練多年的成果(雖然在無線也是配角一名)。

明天記得愛上我1

鬼絲對范曉萱的音樂、個人印象都是迷幻、個性派,和盡責的母親有著截然不同的形象。

她在電影和小演員的互動偏偏散發著母愛的氣味,發現丈夫是同性戀的矛盾通通寫在臉上。

鬼絲實在不得不給予導演高崇的評價,他發掘演員的潛在能力真是有一手。


《明天記得愛上我》(又名下午茶,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陳駿霖
演員︰任賢齊, 范曉萱, 夏宇喬, 石錦航(石頭), 黃嘉樂, 柯宇綸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