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30DAYS連發之29-電視劇=這就是演員的價值所在

這個冬天

在沒有看過劇情大綱下觀看韓劇《這個冬天,風在吹》,看到第三集便覺得不對勁。怎麼它和電影《不需要愛情》劇情一樣呢?

只是富家女由文根英變成宋慧喬,就算是「參考」也未免太過露骨吧?

翻查資料才知道兩部作品同是翻拍同一部日本電視劇就把「參考」念頭作罷。

這個冬天1

導演心知肚明尋常的劇情必需遇上不尋常的演員,以大量特寫讓演員沒有放水的機會,考驗他們的感情發揮。

各演員就連最後一集都沒有顯露出疲態,可見他們對自己嚴格的身體管理,越戰越勇的狀態不禁為他們的專業喝彩﹗﹗

這個冬天2


如果愛

製作歌舞片是向高難度挑戰,比動作片、喜劇是難上加難。因為演員懂得演戲並不代表他們能唱﹗

《如果愛》沒有張學友的演出,歌舞片根本不是歌舞片。一首《你是愛我的》就足以讓鬼絲重複聽好幾遍。

當然,沒有歌唱才華就利用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周迅是女主角的不二之選。

反而二人的出色讓金城武失色不少,他算是達到水準的演出卻流放為花瓶位置。

謝謝陳可辛導演願意走在鋼線上,他挑戰成功了。

如果愛1


《這個冬天,風在吹》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金奎泰
編劇︰盧熙京
演員︰趙寅成, 宋慧喬, 金汎


《如果愛》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陳可辛, 趙良駿
編劇︰杜國威, 林愛華, 阮世生, 方晴
演員︰張學友, 周迅, 金城武, 池珍熙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