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30DAYS連發之23-電影=殺人回憶X真人真事更加不寒而慄

殺人回憶3  殺人回憶3_mh1390626485554

鬼絲總算看完韓國真人真事懸案改編三大經典電影——《那傢伙的聲音》(按我)、《孩子們》(按我)及《殺人回憶》。

不論電影中細節是否加強效果,鬼絲已經對這些案件都感到不寒而慄。

人對人會做出這些事情來,到底什麼地方出錯呢?

殺人回憶1

真人真事改編而未能破案的案子在劇本上需要多加留神,以免提及敏感話題觸及受害者家屬和傳媒的反感。

於是,導演選擇劇情發展和《孩》同一個方向,《殺》以警察偵查如何找到證據、如何錯過兇手為主線。

眼看受害者漸漸增加,一次又一次的煙幕讓觀眾以為警察快要抓到兇手而緊張。

殺人回憶

兇手猶如幽靈般存在,不寒而悚的是他明明知道警察們高調尋找自己仍然不能壓抑殺人的慾望,藏匿雜草叢生準備襲擊。

雖然這些情節都是輕描淡寫,可是恐懼已經佈滿觀眾全身,不敢想像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警察的直覺比物質上的証物更加準確,就算成功立案上法庭卻沒有証據也是無補於事。

事隔多年,人面全非。當時負責案件的探員在小女孩口中知道自己和兇手再次擦身而過的無奈。到底法律是保護哪一方呢?

殺人回憶2


《殺人回憶》(又名謀殺回憶, 殺人記憶, 殺手回憶錄)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3
導演︰奉俊昊
編劇︰奉俊昊, 沈成寶, 金光林
演員︰宋康昊, 金相慶, 金雷夏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