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天煞地球反擊戰2︰復甦紀元X在看與不看的掙扎糾結中

  independence  
《天煞地球反擊戰》已經有20年戲齡,它能夠成為經典大多是利用當年技術塑造外星人襲擊地球而美國人如英雄般帶領世界抗戰成功。

經過20年來技術進步,觀眾的眼光也隨之而上升。到了今時今日推出續集能夠在掌聲和噓聲中撐下去嗎?

#涉及主要劇情,慎入#

不是續集而是重啟項目

對於喜愛第一集的鬼絲來說,《天煞地球反擊戰2︰復甦紀元》只是一部重啟電影。

就算大家沒有看過第一集都不會和續集脫節。舊人(包括外星人)新人相互接捧連結劇情之外,續集徹底復製第一集成功元素,然後來個21世紀的版本。

independence1


外星人戰艦降落地球就移平大半個太平洋其電腦效果實在嘆為觀止,可惜看不見紐約自由神像或是巴黎鐵塔受到摧毁的一幕。可能導演早在《明日之後》毁掉太多地標而在《天2》放棄這個環節。

劇情當然少不免刺激的戰機混戰、潛入敵方母艦,我為人人犧牲的爸爸角色打動大家親情牌等等。

以往女生都在戰場外打氣,今次她們也加入戰鬥行列。

女機師、美國女總統,連上集是脫衣舞娘20年後都成為醫生,甚至兩個外星種族發言人都是女性,可見女性主義佔了不少分量。

independence3

特別是Angelababy(楊穎)為香港、華人增光,竟然在電影中不但不是當背景板,又不會中場戰死,而是和主角的朋友繫上關係。

第一集振奮人心的總統宣言不但在續集預告催眠式播放,在正片開段也像主題曲般來喚起大家對電影的記憶點。

當時總統除了代表美國外,也代表人類和外星人抗戰的代表人物。

續集女總統的決定彷彿為人類添亂,其後當年總統再次發表宣言簡直像他現時的外表般力不從心。

independence2

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

重要的事情要講三次,《天2》真是有點看不懂。

置入性廣告在007電影中展示好酷的車子和名表都過得去,但是《天2》有必要為蒙牛和QQ留下一個畫面嗎?即使內地票房市場多麼吸引,有骨氣一點可以嗎?

為何外星人大姐大不但沒有被地球最強的武器傷害,反而被戰機掃射而輕易失去防御網呢?

既然人類能夠模彷外星人先進科技,為何戰機都沒有防御網呢?

除了Will Smith堅拒參演之外,其他重要角色都有回歸。

只是時間推後20年,主角Mattew滿頭白髮的同時,為何他爸爸和研究外星人博士20年一日呢?他們到底用了什麼保養品呢?

independence5    

《天煞地球反擊戰2︰復甦紀元》(又名ID星際重生, 獨立日2︰卷土重來, Independen Day 2:Resurgen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Roland Emmerich
編劇︰Nicolas Wright, James A. Woods, Dean Devlin
主演︰Jeff Goldblum, Liam Hemsworth, Bill Pullman, Jessie T. Usher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