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徵婚啟事X是你把我推入火坑,當然要負責到底﹗

mr right2 


看完《徵婚啟事》大結局後,除了恭喜女主角隋棠找到她的真命天子外,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重溫劇中的歌曲。

張震嶽《愛我別走》、莫文蔚《忽然之間》、陳昇《不再讓你孤單》等耳熟能詳的歌曲真是配合劇中的氣氛。

有些劇情值得吐糟,前男友留錢在小食攤的情節似曾相識,但這次變得一點都不感動。

男、女主角在360度轉身然後含情脈脈互相對望,可以避免陳舊的橋段一再出現嗎?


 mr right


比《我可能不會愛你》(按我)程又青的戀愛史更多波折的李海寧,沒有了解她心意的李大仁,但出現猶如《失戀33天》(按我)鑽石王老五魏依然般的倫總裁。他的體貼、關懷讓海寧心如鹿撞。也有年輕的快遞男「遇然」出現為海寧解圍。


是你把我推入火坑


雖然徵婚是公事公辦,海寧得到素材寫書之外,意外地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經驗。

原本鬼絲覺得她在過百名徵婚者之中都找不到真命天子的前提下結束故事。誰知鬼絲想歪了,編劇決定給予海寧一個另類結局。

這次鬼絲不認同「善變是女生的權利」。到底編劇想觀眾得到怎麼樣的訊息呀?


mr right1


鑽石王老五不可能配上一個事業心強的女生,小鳥依人、視名牌為必需品的女生才是配得上他們嗎?

對予幾次求婚的前男友來說,海寧居然選擇一個對象去展開新的戀愛。前男友豈不是顏面盡失呢?

海寧的最終選擇會否是另一個相戀九年而分手的準前男友呢?鬼絲實在看不到快遞男如何打動海寧的心。

把觀眾推入火坑就應該負責到底,工作向來盡責的海寧的確沒有對觀眾負責。抱歉﹗前途一片黑暗比大團圓結局來得更加慘絕人寰。


眾裏尋找真命天子


在眾多男生和一位女生徵婚者出眾的表現都不及海寧表妹的丈夫來得深刻,小強沒有總裁的金錢王國、也沒有快遞男隨傳隨到。

可是小強對表妹的深愛實在表露無遺,張羅指戒、婚紗的情節不得不流下感動的眼淚。小而強大的純真愛情果然是天下無敵。


 mr right3


 《徵婚啟事》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連奕琦
編劇︰劉梓潔, 王莉雯, 蔡顗禾, 張英珉
演員︰隋棠, 李銘順, 鐘承翰, 張少懷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