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X她一出聲就破功了

  jackie3   

看看製作團隊想把《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歸類成哪種類別呢?

先提醒大家看電影前要惡補一下歷史,否則一邊看一邊覺得一頭霧水(特別是角色關係)。

jackie2

因為美國甘迺迪總統在任時被刺殺事件牽起眾多都市傳說,事件發生時在旁邊的甘迺迪夫人證詞、如何安排葬禮等都成為社會焦點。

資料如此豐富的故事,要加鹽加醋或是原汁原沬都要看看製作團隊的製作原委。

飾演第一夫人的Natalie Portman無論在妝容、服裝、步姿儀態等透露製作團隊的一絲不苟,鬼絲也相信她盡力活現其神韻,可是她真的一出聲就破功了。

語氣、咬字、口音過度力求完美而成為「表演」中不自然表現,重復提醒鬼絲觀看「劇情片」而不是「偽傳記」。

 jackie4

《第》透過四個階段而成,也靠Natalie Portman在不同階段表現的情緒來推進。

當上第一夫人後首次公開白宮內部錄影片段,表現她如何并并有條打理家事(也是國家事);刺殺事件發生後她如何立刻調節自己、其後如何面對家人及應付白宮內部員工,表現其臨危不亂、身份之覺悟;獨家接受雜誌記者訪問如何包裝甘迺迪總統形象,最後透過和神父對話顯示她真實內心感受。

 jackie1

已經有充足案發事件存證下,電影非得把總統被害時畫面重新演釋。

鬼絲看到極為震撼,震撼的原因並不是近距離見證血淋淋的關係,而是電影殘忍地再次揭開瘡疤。電影得到注目卻消費了甘迺迪家人及其關聯人物。

 jackie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又名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Pablo Larrain
編劇︰Noah Oppenheim
主演︰Natalie Portman, Peter Sarsgaard, Greta Gerwig, Billy Crudup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