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預告犯X齊鼓掌、齊歡呼,但不要鼓勵

預告犯  

十年前經營文字、相片部落格就是厲害,無名小站算是發掘素人明星的渠道。

現在一按鍵就能直播畫面簡直是傻瓜都能成為焦點。現在網絡就是掌握天下的產物,素人表達自己意見的渠道無處不在,隔在電腦之前肆意發言之人無奇不有。

運用網絡力量私下制裁的點子屢見不鮮,一連串猶如玩酒家的維護正義行為除了強調自己存在之外,其目的的感動程度實在符合日劇走向。《預告犯》也是無可例外。

預告犯1

在日本社會找不到長期合約工作的話彷彿就是罪人,成為短期合約員工的話在公司地位明顯比長期合約員工低微。

特別是低學歷、低收入階層人士多以勞動力糊口,社會既不能保障他們的生活,他們也無法自我提升生活質素。

要是沒有被欺壓已經難能可貴,哪來期待可言呢?

所以《預》各人的絕望感不是突如其來,反而從網絡得到別人的鼓掌和歡呼才是突如其來的鼓勵。

鬼絲還是喜歡生田斗真主演輕鬆喜劇,嚴肅的表情不適合帥氣的你。


《預告犯》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中村義洋
編劇︰筒井哲也
主演︰生田斗真,濱田岳,荒川良良,戶田惠梨香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