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失驚無神自殺合約X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這麼說我不理

surprise  

尋死需要巨大的勇氣,失去摰愛之後如何面對生活又是另一種勇氣。

要是死亡是有跡可尋,你會在最後時光做什麼?

電影《失驚無神自殺合約》的男主角意外遇到為別人結束生命服務的公司。

他光顧了並選擇「意外死亡方案」,讓他不知道自己死期及方法下充滿期待。

surprise 3

男生因媽媽過世而萌生自殺念頭,他和管家之間的親情互動等。

如果在黑色喜劇片中偏要加點溫韾元素的話,很抱歉,鬼絲真是擠不出一滴眼淚。

當主角等待死亡來臨時,他遇上了一個同是光顧結束生命服務公司的女生。

經過幾次相處之後,男主角對結束生命的想法動搖了。

要是死亡注定是孤獨的話,有別人陪伴會感覺好一點嗎?

surprise 1

也許大家會懷疑既然出錢讓別人結束自己生命,為何不會親手進行呢?

雖然電影沒有細說這方面問題,正如鬼絲在文首所說,尋死是需要勇氣所以未必人人都能親自下手。還有其他因素影響如人壽保險對自殺賠償不受理等。

surprise 2

意外制造公司為了聲譽,一旦接受客人拜托之後就會實行到底。

醫療技術發展成熟下,人們年紀都越來越大,受到環境及健康因素而厭世的想法也日漸增長,光顧非法活動達到目的也是在所不惜。所以說,尋死真是需要巨大的勇氣。

surprise 4

《失驚無神自殺合約》(又名意外制造公司, The Surprise)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 編劇︰Mike Van Diem
主演︰Jeroen Van Koningsbrugge, Georgina Verbaan, Jan Decleir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