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月之戀人之步步驚心X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裡

月之戀人4  

內地劇《步步驚心》(按我)若曦和四爺、八爺的三角戀和宮延鬥爭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聽聞韓國買了版權翻拍,可是有了《愛你的時間(按我) (改編自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按我)只有其形,不見其意的先例。真是對《月之戀人之步步驚心》既期待又擔心。

月之戀人3  


那一刻那個場景你出現在我生命

《月》雖然是講述新羅時代的古裝劇,可是其製作都以偶像劇包裝。

一班炙手可燙的人氣演員演出,華麗的衣服與裝潢、瑯瑯上口的背景音樂等都逃避不了收視率低迷、劇情一般的報導。

當然,首當其衝是一眾演員演技被受質疑,特別是女主角解樹IU

不過演員們真是非戰之罪,鬼絲討厭導演愛拍特寫鏡頭的疲勞轟炸。

就算演技多好的演員也挽救不了,特別是女主角的立場改編得亂七八糟,真是讓人受不了。


月之戀人2
  
《步》若曦受眾王爺、皇上寵愛的原因,只不過她熟悉歷史而懂得避重就輕。

但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最後成為爭權的導火線是意料之內。

她的堅持、固執令人看到就心煩。儘管管束不了自己心意,在皇宮做錯事隨時掉頭腦的步步為營生活才是「步步驚心」。


未知的未來裡 然而此刻擁有你


反觀在《月》解樹既不了解歴史,亂衝亂撞而剛巧成事的人。

本來退一步海濶天空,可是退後一步就是掉下懸崖,所以她的立場就是「沒有立場」。

出手維護王子之間的關係只不過她希望家和萬事興借意成就她的終身幸福。

月之戀人5
既然如此,鬼絲覺得《月》依然有可看之處,要是大家沒有看過內地版《步步驚心》其實《月》有不錯的內容。

既改動不少情節又保留該有的浪漫元素,讓女方不再是「煩人」而是「暖女」。

女方依然是爭皇位之風暴中心,增強眾人爭權皇位的心意令劇情更加激烈,男方為她擋風遮雨的事情都做過了。

月之戀人1

編劇把「步步驚心」的部份御賜四王子昭,蓄意讓他被嫌棄、孤立,讓無一不缺但缺乏愛高高在上的王子更加渴望被愛,讓解樹給予溫暖顯得更加溫暖。

鬼絲寫此文時《月》準備迎接第13集,劇情已經進行到三分之二。如何結尾就看編劇能力囉﹗

畢竟《月》是先製作後播放的作品,觀眾的喜愛度實在不能左右結局的走向。

月之戀人6  

《月之戀人之步步驚心》(又名︰步步驚心麗)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金奎泰
編劇︰趙允英
主演︰IU, 李準基,姜河那,洪宗玄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