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戀愛操作團x我們的相遇能像電影般浪漫出場嗎?


cyrano2

若然在MSN上能暢所欲言的人,面對面的談話卻是沉默是金,科技的發達的確讓人們不善長於最基本的溝通方法。這就是為什麼徵婚公司、聯誼俱樂部有價有市的原因。一方面喊出「我要戀愛」的宣言,一方面沒有勇氣表白。

時代之不同,戀愛歷程也會改變。沒有流行電子郵件時,寫情書用的信紙的顏色、甚至字體都要做到一絲不苟。沒有流行手提電話時,默默在約會地點等候多個小時,生怕和對方擦身而過。

認識容易告白難,向對方表白自己的心意,接受或是拒絕都需要巨大的勇氣來承受。

要是在電視劇劇情,被告白的一方會被感動,然後兩人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和電視劇劇情差天共地的現實,為什麼拒絕的次數比接受的多呢?兩者分別是電視刻有編劇寫劇本,發生的場景及對白已經準備了,主角們的未來也決定,根本沒有出錯的機會。

如果現實都有劇本的預設,告白成功率應該達到百分之百…嗎?可是,電視劇裏面都是知道劇本走向的演員,現實卻有很多意料之外的反應。現實的「百分之百」應該也是幻想出來吧,現實哪有完美的事情呀?


受人錢財替人消災


cyrano1

改編同名法國電影,一班劇團成員為了籌備演出資金,運用編劇、演戲的經驗替有心上人但沒勇氣告白的人設計橋段而湊成一對。

細緻到眼神、動作,衣著都要完美。用心營造刻骨的對白、感動的場面。經過精心改造後,只要開頭開得好,之後的戀情便一帆風順。


鬼絲聽過徵婚活動公司、替人分手公司,卻未聽過替人設計告白橋段的公司。如果真的有這些公司存在,鬼絲也想試試看。

《戀》的橋段算是不錯,替人製造完美告白計劃,不惜運用微型對講機、迷你攝錄機,甚至動用人造雨車,包下一個沙灘等。勿論現實是否可行,劇情姑且帶有說服力。裡面出現兩位委托人,第一位雖然告白成功,步入禮堂在即,可是他有外遇。這劇情都自我推翻《戀》的主題,替人告白成功,但不包括結婚生子。需要看看他們的造化。

劇情主要講述如何替第二位委托人告白,好死不死告白對象居然是劇團成員之一的前女友。這也有自我嘲笑的成份,需要心理準備隨時會遇上前度是自己的客戶。看見前度與別人親密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電影之神奇 真實的表現


電影是個夢想王國,只要有金主投資。有科幻多科幻,有浪漫多浪漫。

綜藝節目《無限挑戰》曾經挑戰主題「戀愛操作團」。請來幾對路人,然後替他們撮合。現實會如電影般如願以償嗎?即管上網看一看。

《戀愛操作團》(又名大鼻子情聖,Cyrano Agenc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0
導演、編劇︰金炫錫
演員︰嚴泰雄 李珉廷 崔丹尼爾 朴信惠

資料來源
《無限挑戰》戀愛操作團特輯(上) 第251集 2011-05-28播映
《無限挑戰》戀愛操作團特輯(下) 第252集 2011-06-04播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