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聽風者X下一部會是「中風者」


 silent  

震撼的結局會讓人回味,但鬼絲心知《聽風者》為了遷就內地市場只能輕描淡寫間諜活動。取而代之就是描寫活在當時的兩位情報員的關係。

處於電碼、摩斯密碼盛行的年代,依據人們的機智去解破一連串由符號的句子。只要解錯一個符號,句子的意思就會完全不同。

主角盲人何兵(梁朝偉 飾)正是面對如此難題,他被政府情報人員張學寧(周迅 飾)招攬到情報機關。


得到就是失去的開始

silent1

被人需要和找到自己需要的人,人生圓滿得就像做夢。所以上天為了懲罰沾沾自喜的何兵和張學寧,祂選擇奪走他們所有的一切。

如果二人沒有相遇,何兵便沒有重見光明的機會,然而得到光明的他都不會自毁雙目。

假如沒有何兵,張學寧不能立功而當上機關首要負責人。她也不會安心地潛入敵方之處打聽最高領袖人的身份。

若然何兵沒有讀錯情報,張學寧的身份不會曝光。

雖然張學寧的生命實實在在地被奪去,但是何兵的精神同時都被帶走,他的失誤造成的內疚會蠶食他一輩子。

如果這些都是夢,一覺醒來之後才發覺二人身於不同年代過著普通的生活有多好。

可悲的是,他們都活在身不由己的年代,安全地活過一天已是天賜的幸福。

 silent3  

網友常說《聽》是同類型間諜片《風聲》的延續,若然是事實,下一部電影會否名為《中風者》呢?

鬼絲的說法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強大的網友們已經把預測到《中風者》的預告了。不妨網上搜尋一下「聽風者」和「中風」。


《聽風者》(The Silent Wa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年
導演︰麥兆輝,莊文强
編劇︰麥兆輝,莊文强,麥家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