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12壯士X 以牙還牙的較量

12strong2.jpg
真人真事被改編成電影並不罕見,不過《12壯士》為政府擦亮招牌的意向未免過於招搖。
當2001年發生911事件後,美國發起一系列的反攻包括干擾其他國家的權力鬥爭,企圖擔當一個調停者。
12strong1.jpg
《12壯士》就是美國派去中東地區12位士兵如何以一敵眾。投下炸彈、扣下板機,殺出一條血路,把恐怖份子嚇得雞飛狗跳。
雖然道路盡頭不是和平,不過這是阻止恐怖份子的第一步。
12strong.jpg
劇本限制而無法讓演員們發揮並不是罪,其中加鹽加醋的劇情也是增強效果。
作為戰爭電影《12》選擇以平庸來形容士兵的存在,所以個人性格、小隊之間默契沒有著墨太多。
隊員忠於隊長命令的原因是個謎團實在可惜,特別這位隊長缺乏實戰經驗。
當Chris Hamstrong飾演隊長,鬼絲更加覺得他穿著迷彩裝的雷神帶來神跡,特別最後一場精彩勝利以「奇跡」、「難以置信」來形容。這場以牙還牙的對戰的確振奮人心。


《12壯士》(又名12 Strong, 12勇士, 12猛漢)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Nicolai Fuglsig
編劇︰Ted Tally, Peter Craig
主演︰Chris Hemsworth, Michael Shannon, Navid Negahban, Michael Pena


延伸閱讀
黑鷹15小時X只是困在不一樣的城市
絕地孤軍X願意為國家奉獻生命嗎
鋼鋸嶺X你拿步槍我拿聖經去打仗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