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電影=絕地孤軍X願意為國家奉獻生命嗎

  lone survivor1  

鬼絲自認是個矛盾綜合體,喜歡打扮、化妝,卻討厭高跟鞋。

寧願觀看爆炸、追車的動作片都不願意看談情說愛的愛情片。

所以,當鬼絲走進播放《絕地孤軍》的電影院裏發現大部份都是男觀眾時,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要是女生曾經在《黑鷹15小時》撐過來的話,觀看《絕》會有一絲希望。也許鬼絲哭點很低,觀看《絕》還是帶著哭臉回去。

《絕》無擬是男生看得過癮,120分鐘片長幾乎有90分鐘都是空氣中不斷劃過血液和腦漿,擲地有聲的音效讓畫面變得豐富。

而且《絕》角色的生還率比《黑》還要糟糕,鬼絲一度覺得緩軍只能收拾屍體回去。

可是電影開段及結尾都加入真人真事的證據,肯定是當中有人生還才能把故事宣揚開去,鬼絲想到此點不禁舒一口氣。

lone survivor3


該殺還是該放


故事在一念之仁開始,在刺殺塔利班高層前,四個美軍組成的偵察隊在山形險峻的敵營被發現,他們只好在沒有緩軍之下孤軍作戰。

雖然電影在開段已經交待特種部隊在真實情況下的嚴厲訓練,引申四人都是驍勇善戰的士兵。

不過四人不斷地中槍、在尖石之間飛身一躍。在塔利班的死士窮追猛打下,四人根本從絕望中掙扎求存。

lone survivor2

故事在意料之外結束,畢竟這個不是種族之間的鬥爭,裏面還是有是非之分的人。

不論種族還是會伸手相助,即管整個村落為了保護一個陌生人而願意犧牲。

lone survivor

不管電影和事件的真實程度有多高,導演也有忠於原味的時候,單是角色名稱都用上真實名字,其服裝及裝備的相似度都不容置疑。

也許大家認為四個美軍的「一念之仁」造成他們的壯烈犧牲。

要是回想美國以武力介入別人的國家嘗試調停的政策又是希望得到怎麼樣的回報呢?

正如鬼絲對《黑》的評價一樣,時勢所迫的英雄是沒有選擇餘地。

 lone survivor4


絕地孤軍(又名︰紅翼行動, 孤獨的生還者, Lone survivo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Peter Berg
演員︰Mark Wahlberg as Marcus, Taylor Kitsch as Michael, Emile Hirsch as Danny, Ben Foster as Axelsor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