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閃爍的愛情X你我Syn了嗎

閃爍的愛情  

告白是暗戀結束的開始,因為埋藏已久的秘密不再是一個人知道,告知天下的一刻把暗戀變得更加糾結。

除非有十足的把握,否則對方已經有喜歡的人大前提下,明戀就會標籤為「潛在型小三」。

被告白的一方沒有沾沾自喜,反而有點辜負別人的心意。

發好人卡不是女生的專利,所以男生拒絕多個女生之後發生了十分神奇的事情,她們居然聯合力量成為anti粉絲。

難道這個就是「愛不了就要恨」的定律嗎?

加上被告白的男生更加注意告白的女生動向的時候,這個可以被標籤為「外遇潛力股」嗎?

閃爍的愛情2


小三成為正印故事

閃爍的愛情4  

《閃爍的愛情》改編自少女漫畫,男主角無疑是走暖男路線,即使自己力量很小仍然努力成為被依靠的一方。

他實在是比大仁哥更加為人著想的男生,問誰會不喜愛呢?

只不過他過度的貼心舉動變得神級化,讓鬼絲有一秒鐘醒覺這樣的男生只會出現在漫畫書中而夢想破滅。

他愛上如鄰家女孩的女主角只是滿足一眾少女夢。善解人意的女主角有能力讓在外漂泊的男主角有個靠岸。


閃爍的愛情3

電影要把多冊漫畫的精華濃縮到電影中的確需要取捨。鬼絲雖然沒有讀原著漫畫,但是電影劇情總算流暢。

包括預告看見女主角向男主角告白的一幕竟然是毫無預警地為電影拉開序幕,而且在首15分鐘配上輕鬆音樂來簡短介紹各人的關係。

多角戀制造出來藕斷絲蓮的衝突感,頭尾呼應告白大團員結局,以及女主角因為自身為「潛在型小三」而多了掙扎,被別人看穿心意而勸告放棄更加煩人。

女主角居然沒有大喊「本小姐喜歡就是喜歡,閒人給本小姐閉嘴」,她的EQ真是令人佩服。


陪在你身邊是我生存意義


翻查資料得知導演之前的作品多是另類主題,想不到居然願意拍攝純愛電影。

無論在音樂的選擇、畫面處理等,一點都沒有違和的純真感覺。

特別是熱鬧的煙火配上落寞女主角場景的強烈對比,鬼絲實在忍不住想上前安慰單思的女主角。


閃爍的愛情1


《閃爍的愛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廣木隆一
編劇︰咲土反伊緒
主演︰有村架純, 福士蒼汰, 山田裕貴, 佐藤亞璃紗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