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特務型警X復古就是新潮流

uncle1  

特務片無論在什麼時代都是好看,追車戲、爆破戲、槍戲和近身搏鬥等等的元素百看不厭。

只要製作團隊動點腦筋、邀請型男美女擔當主角的話,鬼絲都會乖乖買單。

 uncle2

近年來特務片喜愛用先進科技為賣點,就算大儀器、小工具如何不切實際或是明顯地虛構出來,鬼絲都會因為創意無限的電影世界而原諒他們。

所以當鬼絲知道《特務型戰》是強調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特務片就免不了期待一下,因為一切劇情設定都要跟隨「復古就是新潮流」的定律。

即使特務來自德國都要免去GPS和智能手機,也沒有裝上機關槍的車子時代只能依靠人們的智慧來截取情報。

復古就是新潮流

近年以正經八斗的特務電影喜劇元素來,以《凸務Madam(按我)和《皇家特工︰間諜密令》(按我)為例,它們雖然惡搞正經特務片的元素,可是成功抖出不少笑料。

《特》也有自家特色,主角在畫面正中間遊閒著,背景卻出現忙碌的畫面真是引俊不禁。
而且有別於主角是資深和菜鳥拍檔的一般模式,同是兩國優秀間諜彼此看不順眼又互相猜忌的火花當然爆到遍地開花。至於其他動作戲、耍帥的畫面相較之下並不重要。

 uncle

鬼絲未到需要合桃補腦的年紀,但是有些電影在離開電影院後依然會令人津津有味,甚至會有想看第二次的衝動。
有些電影就是離開之後總是記不起來它的笑點所在。它們並不是質素差,只是它的價值就是當下享受、過後便忘得一乾二淨的存在。
要是把每部電影細節都記起來,腦容量快要溢滿。可能阿燥會不自覺地崩出來。

uncle3


《特務型戰》(又名秘密特工, 紳士密令, The Man From U.N.C.L.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Guy Ritchie
編劇︰Guy Ritchie, Lionel Wigram
主演︰Henry Cavill, Armie Hammer, Alicia Vikander, Eizabeth Debicki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