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LIVEX給我一杯茶的游手好閒

live3.jpg
好久不見電視劇影評,今次就來介紹一下韓劇《LIVE》。
劇情是說三位菜鳥警員被派到罪案率高的警局,與訓練他們的資深巡警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件。還有中層管理層一邊保護下屬又要一邊與上層周旋的糾結。
電影劇集向來喜歡把警察都寫寫得高高在上、料事如神,《LIVE》則大相徑庭。
編劇選擇第一手接觸案件的巡警故事,把前線警員的苦水與鬱結都在對白中一一透露。
明顯編劇於劇本下了不少功夫。從處理醉酒人士到捉拿連環殺人犯,大家見證部份崗位警員執行任務之時,突顯他們卑躬屈膝辦案與出錯時的無力感。
而且不是每個警察抱著正義化身的目標而為,也有看中警察只是公務員穩定的性質。
可惜制服團隊要員因服從命令、維護形象等違背自己意願而隨時掉飯碗,甚至惹上官司。
live.jpg
劇集篇幅有限,雖然劇裏有很多角色,但不能一一交待他們的故事。
其中三對拍檔的篇幅又沒法均分,經常導致份量失去平衡。不如把快要退休巡警和資質平平的菜鳥巡警刪去,把當中矛盾分到其他巡警之中。
之前看過導演其他作品如愛情浪漫劇《這個冬天,風在吹》(按我看介紹)、《月之戀人之步步驚心》(按我看介紹),最看不下去就是時不時如MV般特寫鏡頭,幸而這拍攝手法並未套用到《LIVE》去。
live1.jpg


《LIVE》(又名新紮散仔)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金奎泰
編劇︰盧熙京
主演︰裴晟知,鄭有美,李光洙,裴宗玉


延伸閱讀
未生X以前是冠軍怎會慣做後備愛人
特殊搜查TENX心裡心裡有個謎
三流人生X失去就是懂得珍惜的開始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