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未生X以前是冠軍怎會慣做後備愛人(上)

未生2.jpg


記得自己是新鮮人入職時遇到的困難與不安嗎?鬼絲還是對其中的磨練歷歷在目(雖然是N年前,哈哈)
就算在學校被標籤為風雲人物也好,隱形人也好;或是成績優異者,社團活躍人士等等人物,進入社會大學前都是零經驗值的新鮮人,甚至以另一種形象示人來洗刷學生時代的標籤。
當然,遇上一個好前輩能夠包容所有事是上輩子修到的福氣。要不是別人就是等著放著看好戲。

未生5.jpg
隨便附上那個她都比我更有趣吸引

2014年韓國有一部職業神劇,《未生》從新鮮人和資深員工的角度切入。解釋為何看業績糊口的人天天賣醉的原因。
當「備用」雖然是難聽,可是人員補充是職場鐵一般的事實。
萬一辭職、升職或退休,原本的工作還是需要員工來處理。除非是最高職位要員,否則下面的人一律都是「備用」。
所以站在公司立場上,用一樣薪金聘請能力高的人讓公司事務發展是非常重要。
站在受薪員工立場來說,公司如何成功發展都好,實際給予員工只有可觀的薪金和滿意的升職來增加歸屬感。否則來自事業虛無飄渺的滿足感怎能填飽肚子呢?

未生1.jpg

《未》新鮮人各有各性格與背景,在工作一邊碰壁一邊學習在工作和交際上的事情。
就算有別人指點迷津,只有自己才能解決問題。這些經驗轉化成人生甜酸苦辣,和公司互取所需一起成長起來。
本是失敗者永遠都是失敗嗎?原本是長勝將軍會一直勝利下嗎?伯樂始終要遇上對的貴人才能發揮效果。
後篇就談談上司們在職場的角色和立場。

未生3.jpg

《未生》(又名Incomplete Lif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金元錫
編劇︰鄭有貞,尹泰鎬
主演︰任時完,姜素拉,姜河那,李聖旻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