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殺人者的記憶法X昔日傷害別人女兒的怪物如何保護自己女兒呢

記憶法3.jpg

韓國有不少如謎團般的案件到了訴訟期效過去仍然是謎團。

案件也曾被改編成電影,如《殺人回憶》、《孩子們》等。

沒法破案的原因很多,如調查方向錯誤導致失去捉拿兇手的黃金時刻。沒有明確証人、証物,甚至犯人呈上法院等。

記憶法1.jpg

在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就想像犯人逍遙法外,與平常人般生活後風景。

連續兇殺案犯人都會有自己家庭、老去的時候,這次飾演犯人的薛景求更加增添一個元素—患上老人痴呆症。

失去記憶的他,也危及到女兒的生命。因為出現一個犯案手法與他相似的犯人,可說是矛盾一樁,他畢竟是昔日傷害別人女兒的怪物。

記憶法2.jpg

這部電影寫的並不是壞人如何回頭是岸,或是受害家庭尋找渲洩的渠道,而是怪物如何保護自己女兒遠離危險。

畢竟天道會循環,無論結局有多憐人,壞人終究是壞人,得不到應有的法律懲罰,也該得到神選擇的結局。

記憶法.jpg

《殺人者的記憶法》(A Murerer's Guide to Memorizati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元新淵
編劇︰黃祖潤,元新淵,金英夏
主演︰薛景求,金雪炫,金南佶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