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完美謊情X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床單之隔(下)

完美謊情2.jpg
家庭背景、教育、性格等都影響一個人的價植觀。無論和別人的關係有多麼緊密,總會保留一點秘密。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完美謊情5.jpg
阻止遊戲進行的男HOST正是眾人之中無需澄清的人。

頂多都是他和女兒之間的秘密,在飯局上的秘密通話反而成為鬼絲最感動的一幕。可惜女HOST永遠都不知道丈夫是如此感性的人。

到底誰持有秘密主導權呢?為了謊言就要製造更多謊言的情況下,除了保護自身利益外,蒙在鼓裏的對方到底幸福嗎?

也許大家可以一直幸福下去,也許出現謊言之時就是痛苦的源起。

完美謊情6.jpg

鬼絲重復看了幾次、感激網友們提供線索,鬼絲確信結局是平行時空。

既然導演利用「月食」來製造聚餐的機會,也順道營造奇幻效果讓一切都變得合理。

除了離開屋子前塗上鮮紅唇膏、紮上馬尾離開的金髮女有對比外,男host的衬衫、女host的耳環,這些線索都證明真心話遊戲開始前已經被阻止。是夜飯局只是愉快的結束,各人的秘密依然安全。

完美謊情7.jpg

《完》完全可以利用舞台劇起死回生。電影版的劇本不刪不減就足夠做舞台劇劇本,是嗎?

不過,如此密集的對白和互動,參與演員要練習到死才是出路。

傳說看完日本動畫《你的名字》會撮合情侶,《完》就是情侶分開的導火線。要看不看,隨大家決定吧﹗

《完美謊情》(又名︰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 Perfetti Sconosciut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Paolo Genovese
編劇︰Filippo Bologna, Paolo Costella, Paolo Genovese
主演︰Giuseppe Battiston, Marco Giallini, Alba Rohrwacher, Kasis Smutniak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