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小時代X我好想你卻欺騙自己

tinytimes1  
對於《小時代》第一個印象並不是俊男美女的主角們,也不是在文字界呼風喚雨的郭敬明,而是蘇打綠主唱主題曲「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歌詞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青峰所寫的每個音調、歌詞都是如此感傷,鬼絲就想《小》應該是動人的愛情故事。

 tinytimes

誰知,鬼絲看完後,記得裡面刻意營造由「金錢堆砌出來的世界」,還有和美國電視劇《緋聞女孩》擦身而過的劇情。只是《小》賣弄的是擺不上枱面的陰謀論,和沒頭沒尾的戀情罷了。

原諒鬼絲寫不出故事大綱,那怕寫得過度吸引而引起大家想去觀看的衝動,惟有吐一下苦水。


《小》是改編郭敬明的同名小說,在他自編自導的《小》下,根本看不出他在文字界有何振奮人心。反而讓鬼絲想起另一部電影《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按我),擔當導演的趙薇也是犯同一個錯誤。

 tinytimes2

他們同是異想天開地把多個角色以主角待遇般發展劇情,結果角色沒有得到應有的發揮,關係也成為模稜兩可,劇情更是變得亂七八糟。

他們的動機是沒有錯,不過豐富和貪心只是一線之差。《小》劇本比較適合三十集長度的電視劇,只有120分鐘的電影恐怕被剪接剪得支離破碎,苦了觀眾的期待。


總結來說,《小》唯一可取就是好聽的配樂。否則,完全記不得《小》有何美麗感動的情節,擔當主角的一眾演員知道自己演過什麼嗎?

《小》既然拍成電影版四部曲倒不如做電視劇。電影版招來的粉絲們恐怕不能堅持到第四集,票房只會每況愈下。


《小時代》、《小時代︰青木時代》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郭敬明
編劇︰郭敬明
演員︰郭采潔, 楊冪, 郭碧婷, 謝依霖, 柯震東, 鳯小岳, 陳學東, 李悅銘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