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想你X該是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missingu3  

一邊看《想你》時,一邊都在想「假如」。

假如秀妍(少年金所妍/尹恩惠 )沒有追上小貨車,她便不會和正宇(少年 呂珍九/朴有天 飾)一起被綁架,還有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假如正宇沒有因為害怕而獨自逃走,他和秀妍都不會失散14年之久。

假如海利(少年 安道奎/俞承豪 飾)把心一橫把秀妍由韓國送返巴黎,恐怕二人會繼續相敬如賓的對待對方,似是恩愛又不是相愛的局面。海利就不用面對秀妍去到正宇身邊的決定。



#譯名因地區有別#


謝謝編劇沒有混水摸魚

 missingu2

首五集都在講述三個主角正宇、海利和秀妍在兒時的關係如何造成往後的牽絆,成人版的主角們暫時沒有出現。

細心的編劇知道觀眾的心情,特意在第二集的後段讓朴天有以超級帥的出場來勾住觀眾的胃口。

 missingu1

幸好導演選角得宜,小正宇和小秀妍都在每一次出場都散發著粉紅氣氛,期待他們長大擔當主角之時。

此外,編劇讓主角們每集都是以淚洗臉,每次看見他們流下如黃豆般大的淚珠,真是挑戰他們的極限。 

俞承豪飾演的海利更加是內心複雜的人物,活在謊言之中根本沒有幸福可言。

當每次的流淚原因都是理所當然時,鬼絲頓時不會覺得編劇的刻意。


 missingu

鬼絲不是每次都支持大團圓結局,雖然這樣的結局感覺人生的美好,可是結局變得平淡無奇反而讓人容易忘記。

可是,鬼絲怕正宇和秀妍的結局如另一套電視劇《蘭陵王》(按我)四爺和雪舞最終陰陽相隔。

編劇在最後五集像為正宇的死亡一次又一次強調止他為了保護秀妍視死如歸。

幸好二人大團圓結局,否則鬼絲要砸爛電視。畢竟他們在前段人生哭得死去活來,最後得到幸福也是用心良苦地換取得來。

唯獨海利的人生由頭到尾都是悲傷,結束生命可能是他的解脫。


 missingu5    

像是正宇把電話鬧鐘設定至每晚七時,提醒自己在苦澀人生中少有的甜蜜。《想》每刻都在提醒觀眾自己的人生比劇中角色更加美好,珍惜現時的甜蜜就會忘卻苦澀,至少忘掉一秒也好。

 missingu4



《想你》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李載東, 金才范
編劇︰文熙貞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