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起爆X享受一場瘋狂下午茶吧

起爆.jpg


當個不一樣的人不是罪,偶然和世界視野背道而馳又怎樣呢?反正這些固執又不會傷害別人,自己快活就好。
要是某些舉動傷害別人而自己感到愉快,該不該喊停呢?

來一場喧嘩的華爾滋

《起爆》有兩個瘋子,第一個是以卞耀漢的角色代表一眾於邊緣掙扎的低層人物。
他不是頭腦不好、並非沒有才能。五官精緻的他卻處於局外人難以融入圈子的困境,被欺凌無非為活著而妥協。打破帥哥就是高人氣與成功的咒語。
另一個瘋子由朴政民飾演,他是生於上流家族的大學生,既不滿社會又不屑身世。
起爆1.jpg
重現同樣的場景反映二人不同的處理手法,可見他們的性格大徑相庭而需要互相理解同伴。
可惜他們都是個體,卞耀漢仍存在一絲理性又未達絕望,要不朴政民是分裂出來的性格會更加詭秘。
多場瘋子與權力較勁的場面,看似不自量力的向社會反撲一咬。
特別是狗眼看人低的教授製作特別酒,證明教授是一名愛權力的瘋子外,加強卞耀漢渴望融入。
電影中段出現警察調查案件的作用不大,刪去角色對劇情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朴政民的瘋狂舉動足以讓劇情忙得不可開交。
起爆2.jpg
啲塔、啲塔、啲啲塔

以聲效、視覺容易吸引注意的炸彈來象徵渴望認同的呼喊,鬼絲一直期待發生大陣容的爆炸作電影高潮,只聞樓梯聲卻不見其人。
鬼絲彷彿看了一場黑暗三角愛情劇。熱愛爆破的卞耀漢向來低調行事,卻惹上不該惹的朴政民。然後戀愛未能往預期方向發展,最後兩敗俱傷來平息這場三角戀。
瘋子不斷遇上瘋子,這場瘋狂的下午茶什麼時候才能完結呢?

《起爆》(又名野狗們,Deulgae, Tinker Ticker)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金政勛
主演︰卞耀漢,朴正民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