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鬼絲看公仔箱=冇數講X王牌VS王牌的對決

negotiator

看完電影《國家殺戮日》(按我)後,鬼絲翻查導演兼編劇James Demonaco曾經負責的作品,卻意外發現以談判專家為題材的電影《冇數講》是他擔任編劇。

《冇》是十年多前的電影,即使到現在鬼絲依稀記得劇情,沒有3D效果加持下也是精彩的劇情片。

negotiator1

兩位《冇》的主角都是鬼絲喜愛的,他們的角色同時談判專家,分別是Samuel Jackson飾演拍擋被殺而自己成為嫌疑犯,綁架警方高層迫使他們說出真相雖然極端但是有效的方法。

S要求談判專家(即 Kevin Spacey)對話,因為S發現自己工作的警局有內鬼。


少數不一定要服從多數


看這部電影實在精神緊張,劇情發展沒有浪費分秒,人物關係也是緊緊相扣。

雖然大家都是警察,可是立場完全不一樣。K任務目的是拯救人質們安全離開, 而其他人則是以拘捕S為目標。

negotiator2

不管S是否有罪,以訛傳訛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偏見會令人們失去判斷力。

所以K面對不只是脅持人質的談判,還有監控失控的警察們以免他們魯莽的行動傷及人質的安全。


《冇數講》(又名︰王牌對王牌, 談判專家, The Negotiato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8
導演︰F. Gary Gray
編劇︰James Demonaco
演員︰Samuel Jackson, Kevin Spacey, Ron Rifkin, Paul Giamatti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