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皇家特工︰間諜密令X小孩裝大人的間諜喜劇片

agent1  

要是提及間諜片代表作,大家會想起如紳士男James Bond (電影Agent 007 )。

或是由街童變成殺人工具的Nakita (電視劇Nakita),甚至多次在一天內選擇拯救世界或是家人的Jack Bauer (電視劇24)

導演Matthew Vaughn看不慣正經兮兮的間諜片,於是他製作《皇家特工︰間諜密令》來,企圖把電影歸類成喜劇片。


agent

《皇》導演把以上作品精神集天下之大成為博君一笑。

同是發生在紳士男James Bond的家鄉英國,壞人以一身HipHop裝扮代替帥氣西裝,企圖控制國家人物方法就是仿效Nakita中植入死亡晶片到身體內。

值得一提的劇情是紳士男在教堂大開殺戒一鏡到底的場面,混亂但井然有序的場面,想必排練已久吧﹗


 agent2  

導演務求把幽默見縫就插,以煙花效果代替血淋淋的場面、連狗的名字都玩弄一番。

不過以一名年輕男生展現成熟的紳士魅力真的適合嗎?鬼絲還是愛看姜越老越辣的間諜片。

看過《皇》之後,鬼絲不得不佩服導演的膽量,他成功地把嚴肅的特工電影改頭換面。讓鬼絲覺得電影中的壞人都有可愛的一面。

聽說低成本製作的《皇》因全球高票房收入而決定拍續集,期待導演引用其他特工電影的點子融入到續集中。


《皇家特工︰間諜密令》(又名金牌特務, 金牌特工︰特工學院,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Matthew Vaughn
編劇︰Jane Goldman, Matthew Vaughn
主演︰Colin Firth, Taron Egerton, Samuel L. Jackson, Sofia Boutella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