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我的神煩腐媽X子女送給父母的禮物

Helicopter  

父母是無條件愛孩子,可是子女會是無條件地愛他們的父母嗎?


為人父母的使命就是養兒一百歲


導演刻意安排《我的神煩腐媽》出位媽媽是個開明、百分百支持兒子決定的人。

介入兒子申請大學面試、參加家長會企圖認識兒子的學校生活,還有鼓勵兒子公開承認同性戀等等。

 Helicopter2

要是鬼絲朋友有這樣的母親,鬼絲會叫她為Cool媽。

可是自己的媽媽是這樣模樣的話,恐怕會頭痛不已。頭痛的原因不是她如此開明,而是她為孩子出頭的行為不單讓兒子在同輩之間成為笑話,也給予許多無形壓力給兒子。


孩子明白父母長憂九十九的原因嗎?


 Helicopter1

導演在此地無銀三百両的情況下在字幕尾聲都寫上"Any Resemblance to real persons, events or locations is purely coincidental. Really, Mom, this isn't about you."(角色和劇情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真的不是關於你,媽媽)

鬼絲相信這個溺愛故事不是虛構出來,即使不是導演親身經歷,也集合了身邊人的經歴。

身為孩子的觀眾可能對劇情出現過的尷尬似曾相識。而父母就會覺得其中的情節是理所當然去鍾愛孩子的行為,甚至認為其中的經驗之談也是自己即將或是已經面對的難題。


Helicopter3  

導演透過電影向父母說︰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放手。

兒女製造的問題就由自己來解決才是成長必經之路。

他也向孩子說︰父母溺愛孩子是天經地義之事,請體諒他們做出種種讓孩子丟臉的事情。

雖然《我》由製作團隊、演員、製作預算上屬於小製作,可是值得合家歡觀賞哦﹗


母親節快樂﹗


《我的神煩腐媽》(又名Helicopter Mom)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Salome Breziner
編劇︰Duke Tran
主演︰Nia Vardalos, Jason Dolley, Mark Boone Junior, Skyler Samuels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