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好不浪漫x理想是純友誼關係,現實卻是錯過你對我的好

isnt it romantic.jpg
浪漫喜劇的公式永恒不變,鑽石王老五愛上灰姑娘然後大團圓結局。
縱使把公式加上不同變數,每年都能推出層出不窮的新作品。
務求讓觀眾代入男、女主角心動的相遇、忐忑的曖昧,然後甜蜜在一起。
這些讓人會心微笑又老土的情節完全符合只管輕鬆、不講情理的設定,可以愉快渡過兩小時。如此甜蜜滿瀉的電影有誰不愛呢?

5BDB2F0AD633D1541091082.jpeg
一般浪漫喜劇傾向型男美女當主演,但是《好不浪漫》演員選擇、套路有點獨特,Netflix是次走上諷刺路線與觀眾一起吐嘈永恒不變公式。
一段奇幻旅程讓女主角娜塔莉感受一下何謂浪漫。
住上一間與薪水不相符的豪宅,頂上完美的髮型與穿上漂亮的衣服,被一個擁有六塊腹肌的芭比男布萊克追求。夫復何求?
劇情甚至按照合家歡電影程度,娜塔莉粗口連發卻被消音,與布萊克床上大戰被直接跳過,隨時街上載歌載舞等等。

ezgif.com-webp-to-jpg.jpg
一開段就借用經典愛情片《麻雀變鳯凰》(Pretty Woman)作出娜塔莉的遭遇對比。時刻都想喚醒大家放下浪漫情意結而回歸現實。
進入電影院的動機就是觀眾能夠代入別人人生,然後吸收正能量去重拾對自己生活的勇氣。
猶如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讓娜塔莉反省一下自己的人生,遇上完美情人又如何?
他可能是一個勢利男。反而友達以上但戀人未滿的男閨密喬希才是真命天子。
真命天子不一定是鑽石級霸道總裁,甚至可以連「帥」都不沾邊;女生不一定擁有漂亮的臉蛋、玲瓏有致的身材,酷酷、有內涵的肉感女生也能吸引眼球。
真愛就是真愛,管他是肥瘦帥醜呢?
Rebel Wilson與Adam Devine在另一電影系列《歌喉讚》(Pitch Perfect)互唱情歌成為戀人,其愛情線為系列增添不少有趣元素,鬼絲為他們最終不能在一起而感到遺憾。
二人可以在《好不浪漫》再續前緣(而且是主演﹗),連配樂也偶然一同選上《A Thousand Miles》。
不同的是他們成為暧昧不斷但不敢明講的一對,自欺欺人到處尋找戀人。
理想是理想,現實歸現實。
理想是男女都可以純友誼關係,現實卻是錯過你對我的好。
滿目瘡夷的人生正是讓人更加珍惜眼前所有。至少「愛自己」會是放過別人也是珍惜自己的舉動。
這樣的人生的確好不浪漫,但是理想與現實之間都不敢往前一步,又如何知道前路是轉角或是懸崖呢?

延伸閱讀
歌喉讚X 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
星夢情深X When the sun goes down and the band won’t play


《好不浪漫》(又名Isn't It Romantic,難道不浪漫)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Todd Strauss-Schulson
編劇:Erin Cardillo , Dana Fox, Katie Silberman
主演:Rebel Wilson, Adam Devine, Liam Hemsworth, Priyanka Chop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