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潛艦獵殺令X下一刻又是如何選擇呢


FB_IMG_1539007171801_1539133133.jpg
鬼絲對描寫海、陸、空的戰爭片都有不同喜愛。
海底戰爭則是增添趣味。能見度低、看著一大堆儀器去猜算敵人位置。
受外來炮火威脅之外,隨時受潛艇內部儀器失效也會隨時喪命。
49556817_154897002163807_4250898168751907129_n.jpg
《潛艦獵殺令》美方潛艇被打沉,拯救艇到達沉沒地點卻受俄軍攻擊。
同時,陸地上發現俄方將軍叛變,總統受威脅隔離。
為了阻止發生世界性戰爭,美方決定潛入俄方地區拯救總統。
像是貓捉老鼠一樣,唯獨大貓是窮追不捨的叛變俄軍,美方潛艇與俄國總統就是夾尾巴逃走的老鼠。
p2545940424.jpg
《潛》賣弄就是故事本身,變得角色只是帶動故事推進。其角色性格、政治取向就變得沒有如此重要。
無論虛構或是現實中,美、俄關係都被形容得不咬弦。但是不得已的利益情況下,他們終究妥協與合作。
陸地與海底交叉發展劇情,讓大家得到不一樣腎上線素上升的機會。
陸地負責表達政治關係的緊張、海底就負責美俄合作無間的契機。
《潛》結局算是另類,孤注一擲讓對方國家解決自身問題。此刻成為旁觀者的美國人確切呈現在原著小說偏重和平的一面,下一刻又是如何抉擇呢?

 延伸閱讀
U571風暴X充滿男性荷爾蒙的海底世界
12壯士X以牙還牙的力量
七俠蕩寇志XThen it fells apart like it always does

《潛艦獵殺令》(又名冰海陷落,Hunter Kille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Donovan Marsh
編劇︰Arne Schmidt, Jamie Moss,
主演︰Gerard Butler, Gary Oldman, Michael Nyqv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