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星夢情深X When the sun goes down and the band won’t play

形形式式音樂主題的電影一直都在,以音樂來表達愛情觀的電影更加豐富情感。
《星夢情深》就是家傳戶曉的歌手遇上難以忘懷的歌喉酒吧歌手,然後劇情一發不可收拾。
大明星星途漸漸走下坡;而被發掘的石頭光芒漸漸顯露,二人的交叉綫逐漸變成平行線。
《星》有一種如駿馬遇上伯樂的開頭,然後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歌曲推進劇情發展。
尤其是女歌手Lady Gaga深情歌聲及每段現場錄音落力演出,坐在戲院裡的鬼絲大飽耳腹。
雖然Lady Gaga不算是不二之選,但是她飾演才華洋溢卻被外表待慢的角色非常適合。
男星Bradley又導又編又演《星》,他帥氣的身型又深情的表情,都讓鬼絲視線離不開他的身影。

I’ll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估中了開頭但想錯了結尾的感覺離開戲院時簡直糟透了,畢竟編劇懂得拿捏觀眾的情緒,更把類似情節重複利用在不同位置上,讓大家產生似曾相識感覺之餘,被迫回憶「噢,上次他/她也做了同樣的事情」感動。
分別是女主角創作部份歌曲,男主角後來替她補充及同共表演整首作品;男主角創作歌曲後,女主角獨自站台演出。中間突然插播男主角的歌聲簡直是神來一筆,真是讓大家不得不吝嗇淚水與紙巾。
之後男主角初次及最後深情地道出「只想再看你一眼」的戲碼,成功地規劃出男主角「成全」的好人印象。
人生從來都不會由頭到尾順風順水,就算他/她不再身邊,哪怕帶著遺憾過日子都要珍惜每次機會,充分享受其過程與成果吧﹗
《星夢情深》(又名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Was Bor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Bradley Cooper
編劇:Eric Roth, Will Fetters, Bradley Cooper
主演:Bradley Cooper, Lady Gaga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