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鬼絲看公仔箱=原子殺姬X紅雀特工X你我都是身不由已的存在

blonde.jpg
在古代男人三妻四妾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女人被嫁到陌生人當妻子,然後相夫教子,為丈夫延後香燈。
直到冷戰在打情報戰的時代,女人除了被標籤照顧家庭要員外,她們支撐男人事業的步伐並未停步。
運用美人計、男人地位較高而被忽視的觀念,一而再、再而三為國家得到有利情報。
blonde1.jpg
《原子殺姬》與《紅雀特工》的女主角都有同樣特點,樣貌出眾的女人塑造成情報員,游走在男人之間完成任務。
被環境或是情感影響,她們的身心都被破壞得體無完膚。
「幸福」對她們來說只是虛幻,「生存」才是她們不惜一切犧牲的原因。
red sparrow1.jpg
與間諜片如《叛諜追擊》(按我看介紹) 相比,以上兩部作品的女主角既沒有英雄式出場或是退場,也沒有驚心動泊的動作場面。
她們只是擅長女人該做的事「撥弄」,然後隱沒在人們之間。
喜歡刺激眼球英雄式特工片的某人可能會失望,學習如何利用女人妖媚倒是不錯的參考。
red sparrow.jpg

《原子殺姬》(又名極寒之城,極凍之城,Atomic Blond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David Leitch
編劇︰Kurt Johnstad
主演︰Charlize Theron, James McAvoy, Sofia Boutella, John Goodman

《紅雀特工》(又名Red Sparrow)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Francis Lawrence
編劇︰Justin Haythe
主演︰Jennifer Lawrence, Joel Edgerton, Matthias Schoenaerts,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