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抓住那個傢伙X世界還是美好

Montage  

韓國對於刑事案有追訴期限,無論到了期限抓到兇手與否,案件都會視為結束。不如美國電視劇《鐵證懸案》(又名︰Cold Case)般翻查幾十年前的案件都能把兇手繩之以法。

15年為限到底是為了誰呢?警方沒法搜集足夠證據捉拿兇手,也許案件相關證據任由放在資料室無疾而中。

抓不到兇手,受害者的家人會就此罷休嗎?

若是兇手是因為一時興起而犯案,恐怕忍受不住良心責備早就自首去。

假如兇手是一心犯案,在這段期間應該心存繞幸,嘲笑警察的愚蠢。


#譯名因地區有別#


世界仍然美好


韓國電影《抓住那個傢伙》就是以此為契機,《抓》上半部劇情和《那傢伙的聲音》(按我)同樣以小孩綁架案為主題,警察和兇手鬥智鬥力後,受害者的家人到頭來換得一具冷冰冰的屍體。兇手則帶著金錢遠走高飛。

兩部電影雖然帶著悲傷的感覺,不過劇情發展卻是截然不同。

《抓》中段劇情急轉直下,在舊案件的追訴期結束後,兇手再次犯案。

Montage1

在新舊案件互相交替述說犯罪經過的情況下,舊案件發現小孩屍體的過程讓鬼絲深刻,也明確地解釋為何警察和受害者媽媽如此執著。

當他們找到兇手下落時確是振奮人心,可是追訴期已過,找到兇手又如何呢?

無人不喜歡大團圓結局,也許導演仍然相信在世界仍然美好,法律能夠制裁犯罪者的一面。

所以導演選擇受害者媽媽沒有把兇手恨之入骨到進行私刑,反而用以眼還眼的手法把兇手繩之以法。


多才多藝的嚴正花


Montage2 

鬼絲認識嚴正花正是她為《抓》宣傳而參加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時候。

神經質的神情、傷心欲絕的淚珠和不修偏幅的打扮,嚴完全地說服觀眾她是一個失去孩子十五年的媽媽,心理早就被案件損害得膚無完體。

唯一挑剔的地方就是她的似有若無的妝容配合濃厚的睫毛。


《抓住那個傢伙》(又名︰蒙太奇, Montag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鄭根燮
編劇︰崔民鍚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