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越愛越墮落X有時候想問自己我何必

越愛越墮落1  

幸福到底是拈手而來或是苦苦剋求呢?男人給予不了的幸福,就算單身都無法自我補給幸福嗎?

甜蜜的愛情讓女人變得盲目,特別是本是諄諄善誘的老師喜歡學生而忘卻倫理,讓《越愛越墮落》描述師生戀更添一層倫理學。

越愛越墮落4

既沒有男人倚靠、又沒有穩固的職業,面對目前生活一切充滿未知數的女教師,與出身含銀匙家族又是光鮮亮麗的年輕女同事形成對比,窺見對方與學生發生關係不由得心生妒忌。

妒忌如何侵蝕一個人的心靈,小鮮肉為老師的生活帶來刺激,小鮮肉又如何利用女人達到目的。

不管有沒有愛的成份,老師和學生都不斷走向無盡的黑暗。

越愛越墮落2

我到底期待怎樣的愛情怎樣的結局

幸而出場角色數量不多,正好讓劇情集中緊湊。

燈光調色特意讓本是朝氣勃勃的校園片瀰漫一片灰暗襯托女主角的坎坷。不同角色對生活的惆悵,丁點兒都不敢提及「幸福」兩字。

只能在甜蜜的戀愛與可怕的妒忌之間游走,任誰都得不到幸福,侵蝕的唯一結局只有摧毁。難道這是宿命嗎?

越愛越墮落3
 
《越愛越墮落》(又名Misbehavior, Schoolmistress,女教師)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金泰泳
主演︰金荷娜,劉仁英,李源根
小標題來自《我何必》歌詞(主唱閻奕格,填詞李洋)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