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我的少女時代x三十年都不會過氣的初戀

4487cdbeb24e50bf22045900878765e1

人生除了愛上幾個人渣之外,也會曾經暗戀過霸氣流氓或是資優暖男。和他微不足道的對望都會心如鹿撞。
要是男神戀愛了,對象不是自己的時候就像世界末日。

面臨世界末日就是林真心和徐太宇的交叉點,他們組成失戀陣線聯盟早期目標一致,最終又達到目標,欲意外地喜歡盟友。

雖然徐太宇的舉動很chok, 他本來內心溫柔、細膩只是裝得強勢。內心善良但外表不吸引的恐龍妹林真心終會被發現有多可愛,所以不要少看女大十八變的自然力量。

051b7ba0176c4701ff51b83288fbaf4a

沒關係真是有關係嗎?

《我》都是俗套的情節,而且經常出現肉麻偶像劇台詞,「希望她的願望裡...有我」、「第一個向他擲水球並不是討厭他,而是眼中只有他」等等。

口是心非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要鼓起勇氣也是思前想後。還有許多許多說不出的話都讓彼此錯過,這些心事經過多年以後才了解當年他/她對自己的意義。

b3c07bd65089cdb65b26bff100fdc8e6

比《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更加復古,《我》以幸運信、劉德華串連整個故事。
這些小細節都充分發揮其作用,讓最後出場《我的野蠻女友》式告白的感動更加感人。

f55dc1827ca6cf91ef288807cd81ee82  

就如田馥甄(Hebe)唱的主題曲「與你相遇好幸運,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女生和男生對初戀離別不一樣的看法,要是《那》的結局男生迷戀過後會祝願初戀得到幸福,《我》和《野蠻女友》一樣即使圍繞地球走一圈,女生依然會和初戀重逢。
這就是女生三十年後都不會過氣的初戀獨有權利。
雖然重逢了,可是他們會走在一起嗎?
電影裏沒有提及後續發展,不過林真心到了30歲都能瀟灑地扔辭職信、退回婚戒的行為來看,她不會因為年紀來將就自己的幸福。
至於和一個舊朋友重逢的話,不妨重新認識,也許...

新的一年又來了,祝大家幸福哦!

《我的少女時代》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陳玉珊
編劇︰曾詠婷
主演:王大陸,宋芸樺,李玉壐,簡延芮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