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踏血尋梅x沒有遇到那位絕配的戀人

dae8551aabd4d25284d462900f603365

在踏血尋梅中的角色無論是為了破案而妻離子散的警察,從援交得到短暫的情感安慰的嫖客,以及從援交得到經濟援助的少女都是社會中的孤獨人。

就像李逸朗飾演的嫖客嫖妓也罷,偏偏利用花言巧語騙來「免費午餐」,又讓援交少女自以為遇到救贖的手。然後嫖客無情地要求少女站出來向女朋友澄清自己的清白,一再踐踏少女少之又少的自尊。

 46d86646bfa73ee09ad410d59796af16


過度蒼白的外表和稚嫩的聲線有多麼不合拍,鬼絲幾度對郭富城的存在作出疑問。
因為加害者合作的自白,在沒有屍首的情況等等都足以定罪。郭的存在只是陪伴觀眾揭露耐人尋味的動機。
除了經常在各大影展出現提名「最佳女配角」金燕玲飾演不相信自己女兒遇害而傷心欲絕的母親,其他主要角色的演員都是對觀眾來說有點陌生的面孔。
飾演被害者的春夏演戲經驗不多但放手一搏的心態實在敬佩。
在舞臺劇磨練演技的白只在《踏》的確交出亮眼的成績單,飾演冷血加害者在自首時自白真是讓人毛管戙然。

49a480dea68db79c33c9fd50761db570 

《踏》目的並非製造更多個案件的野史,疑真似假還原案情的情節更加不要追究。
因為受害者已經不能站出來證實其內容,加害者更加主動模糊了焦點,一切只好由想像力豐富的編劇以加害者的角度來改編。
少女遇上同是缺乏愛的加害者,然後前者被另類的方法去愛著,是錯配或是絕配都是一個悲劇。


《踏血尋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翁子光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