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追擊者X一個人的力量的確渺小


chaser  
鬼絲在一天之中看完兩部韓國電影,感覺韓國電影真是極端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的狗血電影在剛開場三十分鐘就要揮袖離去。黑色電影就暗潮洶湧到底,不容許一絲輕鬆感。
在觀看韓國電影之前難以判斷它是好或是壞,只能冒險看下去。狗血電影不屑一提,所以鬼絲就說一下黑色電影吧。
充滿黑色的電影《追擊者》(The Chaser)中的角色各自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說明一個人的力量是如此渺小。

#譯名因地區有別,含結局內容#

追尋生存的理由

美珍(徐寧熙 飾)以賣身為業,為的就是養活女兒。
這天是她的倒霉日,不只是有病在身還要接客,來到客人的家裏卻發現自己大難臨頭。
chaser2
身不由己、手無寸鐵的女人被別人視為獵物,即使成為失踪人口都無人理會。
也許她會成為一日新聞頭條,不過很快就會被人遺忘。她在面對死亡前一刻只能用一通電話留言作為證據,至少讓一個人記得她曾經存在。

追尋事實的真相

正浩(金允錫 飾)沒有交代為何辭去警察而去當扯皮條,只能說他仍然擁有查案時的敏銳觸覺。
他抓到兇手因證據不足而白白地放走,前同事的警察們也是無能為力。他只好自己默默堅持信念把行兇證據找回來。
chaser3
不過,他不再是追尋事實的真相,只是感情用事罷了。

絕望滅掉希望

殘忍的兇手永時(河正宇 飾)若無其事向警察轉述殺人經過實在令人心寒。心智被扭曲的永時被警察抓到後仍然沒有一絲悔意,反而期望釋放後完成未完結的事情。
鬼絲在《追》最後十五分鐘完全覺得導演在天意弄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結局沒有一個真正嬴家,正浩親手制裁兇手也是無補於事,要死的人始終要死。
chaser 1
看後鬼絲翻查資料才知道《追》改編自真人真事。雖然真實世界的兇手受到法律制裁,不過電影世界的故事都不會以大團圓來終結。也許這樣的結局才能讓鬼絲刻骨銘心。
自問擁有強心臟的你,不妨挑戰一下《追》。

《追擊者》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8年
導演/編劇︰羅宏鎮
片長︰123分鐘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