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X需要回顧首集才能看嗎

逃出1.jpg

《逃出魔幻紀》是鬼絲小時愛看的奇幻冒險片之一。愛它把遊戲般的鬧劇搬到現實世界之中,讓棋盤遊戲中難以參透的語句變得X秘。愛Robbie Williams中年大叔卻充滿稚氣的行徑。

雖然兩部電影相隔廿載,但是續集並不是重啟,而是真真正正的續集系列。
儘管《逃出魔幻紀2︰叢林挑機》看不見首集角色,但是開段由一陣耳熟能詳的鼓聲打開序幕,加上棋盤遊戲「不到遊戲結束都不能逃離JIMAJI」的精神依然延續下來。

逃出.jpg

續集並沒有固步自封,反而積極把自己進化又貼地。
當棋盤遊戲不再吸引孩子,它自己演變成電視遊戲,總之想盡辦法讓孩子重新開始遊戲。
只是整部電影設定變得簡單而直接,挑戰關卡的竅門變得顯然易見。

逃出3.jpg

首集的奇幻元素是由遊戲帶到現實世界去,把現實世界搞得天翻地復。
而續集就是把主角們吸入遊戲中,套入電視遊戲的模式進行冒險。
例如輔予主角們生命次數限制、進入遊戲後各個角色有其專長與弱點等。
兩部電影都是透過「尋找同伴」得到團結面對挑戰,大人與小孩一樣會看得過癮。

逃出2.jpg
鬼絲推薦大家進場觀看《逃2》之前避免觀看預告洩露驚喜,又不用回顧首集劇情。
選擇全景聲版更加好(反正價錢一樣)。不玩3D都可以娛樂性豐富,擁有如鬧劇般卻緊張萬分的奇幻劇情。
簡單又直接笑彈密集式發放,又有如舞蹈又是動作的燦爛場面。單看演員名單有Jack Black就知道是喜劇,硬漢演員Dwayne Johnson也有展現喜劇細胞。哪有不進場被娛樂一下的道理呢?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又名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勇敢者游戲︰決戰叢林,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基本資料列上映年份︰2018
導演︰Jake Kasdan
編劇︰Chris McKenna, Erik Sommers
主演︰Dwayne Johnson, Karen Gillan, Kevin Hart, Jack Black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