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哭聲X為了他不敢禱告都敢禱告

哭聲1  

電影類型層出不窮,有一種喜歡迎合少量觀眾口味及穿梭各大影展得到掌聲但是大眾看也看不明白的電影。

另外一種就是電影中透露不少細節和觀眾互動,實在沒有把觀眾拒之門外卻又能穿梭各大影展。

鬼絲不知道哪一種是好是壞,但是鬼絲喜歡後者。

而《哭聲》相信都是屬於後者,至於網絡紛紛說《哭》為何沒有被選中提名奧斯卡頒獎典禮「最佳外語片」而選上另一部電影《密探》呢?

不如找來朴海英警員和李材韓警員利用對講機偵查一下(韓劇《信號》角色(按我)) 

哭聲4

無論路上歷盡任何的傷害

在韓片題材中特別是探討人性黑暗和影射對社會不滿的懸疑片算是得心應手。

假如一部作品貪圖太多元素的話就會豬八戒照鏡子一樣——裡外不是人。

《哭》卻包含了懸疑、奇幻、靈異和宗教元素,互相影響又各自發熱發亮。

哭聲2

簡單來說,《哭》劇情就是一條村落陸續出現不能以科學解釋的殺人事件,警察查案毫無進展。

連警察的女兒都中邪了,在科學層面找不到解決方法,只好尋找神靈庇佑。

當中沒有悶場又處處充滿破案線索,而且幾個宗教都呈現不同應對方法。

鬼絲近距離找到不少彩蛋。垂釣、烏鴉、開壇作法,甚至扔石頭都紛紛說明一些事實。

這些象徵在網絡都有不少詳細解說,鬼絲就不一一詳談。

哭聲5

從來未順利遇上好景降臨如何能重拾信心

其實這個故事並沒有結案陳詞就結束,如陪審團恣態般的大家自以為帶著解說離開戲院。

因為大家只不過藉著無助警察的角度出發以為看到事實的全部。

其實大家只是盲子摸象,咬上垂釣者(即導演和編劇)早就放下的利誘。至於導演的立場不就在片頭說明了嗎?為何大家依然議論紛紛呢?

哭聲3  

《哭聲》(又名谷城,哭城,The Wailing)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羅泓軫
主演︰郭度沅,黃政民,千禹熙,國村隼

影評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