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王家欣X有一種遺憾美叫王家欣

王家欣  

這部電影以「王家欣」命名並不是尋人告示,也不是欠債還錢,而是一種精神代表。

電影設定於80年代沒有FBiphone、網絡的年代。當年和別人聯絡還得依靠CALL機和電話亭,這些畫面在《逃學威龍》應該看過不少。

#涉及詳細結局內容,慎入#

王家欣1

我在你眼裏是女神

在現今遇上女神的話,姑且到FB瞧瞧女神是何方神聖。

可是在80年代的話,只能盲目地在黃頁目錄逐家挨門打電話、和第一次見面的地方苦苦等候。或是致電向電台主持表示自己的思念,希望女神也聽著同一個節目。

能夠做到如此的人,可算是純情傻小子一名,否則其他人早就把女神拋緒腦後。

王家欣3
你在我眼裏其實是路人

最後當傻小子偶遇女神後,他依然是傻傻地遠距離看著沒有勇氣上前相認,讓自己的故事成為永遠的傳說。

一面之緣就能認定的愛情,往後和對方幾乎完全不見面。

活在自己幻想中的傻小子最終沒有和女神在一起,其遺憾美是因為傻小子尋遍香港,王家欣由始至終都不知道自己成為別人的女神。

雖然傻小子並不是只有他一人,所有故事都不會只是以遺憾作結,算是讓大家抱著一絲希望,該有的勇氣還是吐出來吧。

王家欣2

題外話︰
這個故事是否過於家常便飯呢?可能故事設定80年代對於00代的話實在是上一輩子的時候(鬼絲年紀還是很小,都是聽姐姐講這個年代)生於80年代的觀眾也沒有太愛港片的以致在香港上演時票房一般。
其實,這個故事不是太糟,還是可以看一下。



《王家欣》(又名尋找心中的你, Find my mind of you)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劉偉恒
主演︰黃又南,吳千語,劉美君,梁詠琪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