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百日告別X花開花落終有時


 百日告別百日告別3  

劇本、執導一手包辦的林書宇基本上以《百日告別》劇本紀念喪妻之痛,透過失去枕邊人的經歷來紀錄不同方法的告別。

不用你潑冷水我都會感到無比寒冷

在一場連環車禍中,林嘉欣失去她的未婚夫,石頭失去妻子和孩子。

這一刻無論以淚水、怒火,或是酒精、性,甚至結束生命的方法都沒有時間治療來得有用。

旁人如何潑冷水、如何用力逗他/她笑,他們都不會感受到他/她的內心寒冬。

 百日告別2

林導演選擇以做七、百日的宗教儀式為電影主線,從主角色學習接受失去。

林嘉欣獨自走過未婚夫精心策劃的蜜月旅行,把他累積下來的食譜通通都煮一遍。

石頭本來忘記教琴的妻子經常在家彈奏的樂曲,當挨家逐戶為妻子歸還學生學費的過程中,在某一個學生家聽到這首樂曲彷彿找到最後一塊拼圖,為這個旅程有個完美的完結。

百日告別1

百日像是一個畢業典禮。收拾傷心的心情,回憶曾經和他/她擁有美好的時光。

所以,大家觀看《百》會有不同的感受,它可以是一部爆米花陪伴的悲傷電影;也可以是沉醉在角色失去愛人的傷痛中而忙著抺掉臉上的淚水,結果連爆米花都吃不下。

無論怎樣的感受都好,花開花落終有時。希望大家珍惜身邊人。

《百日告別》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林書宇
編劇︰林書宇, 劉蔚然
主演︰石頭(石錦航), 林嘉欣, 柯佳嬿, 張書豪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