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007鬼影帝國X依然故我才是最捧的占士邦

007 1  

007:鬼影帝國》首映以來,有支持的聲音,也有不滿的聲音。

先說好聽的話,乾淨俐落的槍戰場面、和美女一刻值千金的夜晚、時而紳士時而殺手的占士邦散發無比魅力,這些都有從《007系列》延續下來。

於是經典橋段揚起少數不滿的聲音,一成不變的劇情、單打獨鬥卻打不死的占士邦,每次任務都會遇上漂亮的女生等等。

007

其實鬼絲是屬於支持的一方,並無意苦求打破前作的創新點子,只求一刻精彩的記憶點。

畢竟007系列已經演了50年,不論是製作團隊、主角或是配角都換了好幾回。

既然如此,為何求新求變呢?保持一貫水準就好了。

於是製作團隊也是在同一個演員擔任占士邦的時期努力把幾部作品連接起來。

每次的故事都不一樣已經是加分,否則如漫畫英雄電影《蜘蛛俠》(Spider Man)、《蝙蝠俠》(Batman)等不斷在翻拍英雄如何成為英雄的過程反而覺得厭倦了。

所以《鬼》開段一鏡到底的刺殺行動,然後乘搭直升機在空中一場打鬥場面都是讓人難忘時刻。


 007 5


該開始或是結束呢


在《007:智破天空城》(按我)開始彷彿為Daniel Craig版本占士邦開始倒數,先是占士邦已經是一個感覺體力下降、勉強用意志堅持著的準退休特工,內心戲難得地在此發揮一下。

要知道「金盆洗手」是特務電影的大忌,為了完成最後一件工作通常會伴隨著殺身之禍。

這點雖然沒有在《鬼》提及,可能是下一部的主題吧﹗

反而《鬼》要忙碌地處理上一部作品遺留下來的殘局,如占士邦跟進已過世M夫人最後下達的任務、特務計劃面臨解夥和待拆掉的舊特務局大樓等等。

Daniel只剩下一部片約,這會是《007系列》結束或是開始的約章呢?

007 4  

《007鬼影帝國》(又名007惡魔四伏, 007幽靈黨, Spectre)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Sam Mendes
編劇︰John Logan, Neal Purvis, Robert Wade, Jez Butterworth
主演︰Daniel Craig, Lea Seydoux, Jesper Christensen, Ralph Fiennes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