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等一個人咖啡X大家到底等對了嗎?

coffee4  

等待總是佔人生很多時間,小時候等待著長大成人,然後等待著戀愛、組織自己家庭,大家到底等對了嗎?
《等一個人咖啡》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講述一個熱血大學生的戀愛故事。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鬼絲觀看《等》電影版前並沒有拜讀原著,而且明白劇本為了提高可看性會把原著劇情修改,至於電影版到底改動多少就不得而知。九把刀粉絲請自行加減來看。不必認真對待哦~

言歸正傳,為什麼鬼絲要加上「熱血」兩字來形容這部電影呢?看看下圖就明白什麼一回事…

coffee

看見吧?要不是大學生懷著熱血沸騰的心又怎會願賭服輸以上圖的造型過一個學期呢?

再看看下一幅……

 coffee1

 鬼絲明白一大堆惡搞會緩和浪漫愛情,可是惡搞過份破壞氣氛之後不會如漫畫般的愛情片變成淒美動人的《聊齋誌異》,只會覺得劇中人發瘋了。 

不過,《等》是一部有趣的電影,裡面的人物角色都值得寫一篇專屬他們的故事。

咖啡店老闆娘沉醉在過去憂傷之中,等待一個人告訴她如何停止傷感;過氣黑幫片演員兼導演,等待放下面子追回妻子的一刻;還有等待人們能夠看見自己的靈魂替他了結心事等。

等待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人們只想等待自己想要的結果,卻錯過許多擦身而過的機會。

要是電影劇有多線發展讓劇情變得豐富,可惜電影撒出太多支線而及時收網實在考驗導演和編劇的自制能力,稍有不慎就會把電影變得支離破碎。

《等》屬於及時收網但未到妥當的地步,而且各人故事剪得斷續又不流暢。真是可惜啊﹗

 coffee2

最後,說說看演員陣容吧﹗第一個驚喜絕對是周慧敏特別演出咖啡店老闆娘,戲份不多的她大開金口唱插曲已經值得粉絲歡呼萬歲。

至於起用年輕新演員擔當男、女主角取代30歲演員假扮大學生實在拍案叫絕,穿比基尼如此犧牲的表演只有新演員才會豁出去。

相信製作團隊對改編劇本有一定的信心,才不會擔心新演員們的號召力。

coffee3


《等一個咖啡》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江金霖
編劇︰九把刀
主演︰布魯斯, 宋芸樺, 賴雅妍, 李羅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