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殭屍X以桃木劍來替天行道


殭屍3

今晚就是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鬼絲就多寫一部被提名的電影。

《暮光之城》那種帥哥殭屍和人類談戀愛實在看膩,思想跳脫的麥浚龍也有此同感,於是一部具香港80年代特色的殭屍片要回歸了。

整部電影充斥不少80年代情懷,尤其是大廈左鄰右里互相幫忙的情節,故事起源的井字型大廈也是集體回憶。

殭屍

陳友、錢小豪算是殭屍片沒落的代表,前者飾演道士、後者演回自己,那種理所理然讓人忘卻又懷念之感似乎不用多說。

萬一起用郭富城、謝霆鋒、張家輝等演員擔當主角自然不用憂慮票房問題。不過他們能夠成為道士和殭屍對抗嗎?說服力似乎不夠。

飾演老夫老妻的鮑起靜和吳耀漢更加是功不可沒,讓鬼絲深刻的片段是鮑把童子獻給半成品殭屍吳企圖增強力量時,她站在門外的神色也帶動鬼絲的情緒悲喜交集。

殭屍1

嚴格來說,與其《殭屍》是向80年代的殭屍片致敬,倒不如說它是Crossover的作品。

80年代殭屍片為基準,殭屍是道士們鍊成的另類生物,跳來跳去而沒有思想的殭屍只會追殺人類。

然後以糯米、桃木劍、紅線等捕捉殭屍實在復古。

  利用現時常用的恐佈元素,灰色畫面衍生大量血腥、特製畫面效果和音效營造氣氛。被嚇得魂飛魄散的鬼絲似乎要再度封殺恐佈片了。

殭屍4


《殭屍》(又名七日重生)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麥浚龍
編劇︰翁子光, 梁禮彥, 麥浚龍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