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30DAYS連發之14-電影=非誠勿擾X以後不再讓你孤單

非誠勿擾2  

看畢《不再讓你孤單》(按我)的舒淇,不禁想起《非誠勿擾》中的笑笑。


心眼別太多 歲數別太小


條件很好的外表卻帶著破碎的心,尋找幸福的路上遇到不對的人然後糾纏一輩子是緣份或是冤家路窄。

及時發覺、放下糾纏。然後嘗試愛上截然不同的戀人,借著新戀情治癒失戀的創傷。

非誠勿擾

在《非》的愛情沒有自我良好、肉麻成份,面對現實的相親大會,身家、地位被放在顯微鏡放大,性格、品格似乎是其次考慮的要素。

美女配野獸的原因無非是不再讓自己孤單。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


繼《非1》笑笑遇上野獸之後,《非2》的情節更加是談論人生的真蹄。

當中出現離婚典禮、人生告別會等人生新穎的聚會。

非誠勿擾3  

在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前提下,倒不如人生豁達、及時行樂才是不枉此生。

不過來到續集都沒有講述笑笑是否願意繼續這段愛情,到底目的為何呢?

內地導演馮小剛帶來《非誠勿擾》這種喜劇系列是驚喜也是驚醒夢中人。

他給予對愛情絕望的相親一點曙光,就算抗拒也會有意外收穫。

此外,主角提及的伴侶條件也喚醒眾人接受現實,如韓劇中出現的俊男美女在談情說只是一場虛幻。

非誠勿擾1

最後,鬼絲引用《非2》告別會出現的一句詩詞作結。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非誠勿擾1》基本資料
上映日期︰2008
導演、編劇︰馮小剛
演員︰葛優, 舒淇, 方中信


《非誠勿擾2》基本資料
上映日期︰2010
導演︰馮小剛
編劇︰王朔, 馮小剛
演員︰葛優, 舒淇, 孫紅雷, 姚晨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