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鬼絲看公仔箱=LUCKY 7 SP X懂得犧牲才是對策


lucky7SP  

一向覺得日劇《LUCKY 7》(按我)中偵探社的職員太多,他們既沒有分集成為主角,也沒有充分發揮角色所長,只是渾噩一下。

來到SP, 編劇換人了。她巧妙地捨棄部份角色,讓主線回到駿太郎(松本潤 飾)同輝(瑛太 飾)身上,築紫(角野卓造 飾)和藤崎社長(松嶋菜菜子 飾)繼續以經驗談及把下屬抓回正軌為責任繼續演出。捨棄的角色出場機會不多,被關在監牢中的淳平(大泉洋 飾)剛巧成為破案關鍵人物。

 lucky7SP2

《LUCKY 7》SP有點另一套日劇《欺詐獵人》(按我)的影子,故事以融資詐騙為題材。

偵探社從找尋失踪人口轉為抓出騙子可算貫徹偵探社「多事」的性格,「受人錢財,替人消災」的偵探社果然好使好用。


搞笑、動作場面依然由駿太郎同輝擔任,他們在酒店房間外扮演同性戀實在令鬼絲捧腹大笑,沒有排練但在緊急關頭下仍然顯示默契。

動作場面一向是賣點,SP中飛腳場面簡直是一宗接一宗。鬼絲有個疑問,SP算是輝離開後回歸或是駿太郎入職不久發生的一件事情呢?對時間線沒有詳細說明,令鬼絲覺得駿太郎查案方面算是新手,但打鬥又能輝平手(明明入職時駿太郎只會亂打)。

但是從輝最愛的苔蘚球養育到第二代來看,應該是輝離開後回歸的時間點。大家同意鬼絲的說法嗎?

lucky7SP1

《LUCKY 7》SP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年
導演︰松山搏昭
編劇︰井上由美子

資料來源︰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