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十八章

我會學懂珍惜和分享


因為你的工作忙碌,所以我們很少時間見面。我會珍惜見面的時間,即使是半個小時也好。
因為你是屬於大家的娛樂,所以我做好心理準備與別人分享你。不過,有些時刻唯我獨享,因為你是我的戀人。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

第十八章

晚上十一時多,瑤瑤正在熟睡。「此刻只想看看你,無法抽離腦海中的你,如今佔據着我一分一秒……」阿樂的專屬電話鈴聲響起。
 「睡着嗎?」阿樂溫柔地說着。
 「下班嗎?」瑤瑤含糊地說。
 「我肚子餓。」阿樂撒嬌。
 「需要女生陪你吃東西嗎?」
「最好不過。」
「你打開電話簿,隨意抽一位女生吧﹗」瑤瑤逗笑說。
「那我就這樣做吧﹗」阿樂附和她的玩笑。
「晚安。」瑤瑤掛線。
阿樂瞪眼看着電話,說︰「不是真的吧?」
一秒後,電話再度響起,傳來精神奕奕的聲音。
「我們去哪兒呀?」瑤瑤問。

芝士和瑤瑤先到餐廳,阿樂把車子泊好。芝士坐在門口附近,他們則坐在店子的角落。
「吃宵夜都要這樣秘密,對不起﹗」阿樂再次穿上出外的指定服裝,頭戴貨車帽,身穿便服,惟獨欠缺太陽眼鏡。
「這不是很刺激嗎?」瑤瑤說。「工作辛苦嗎?」
「珊珊是個天才演員。不過,她的脾氣卻不敢恭維。」
「怎麼說呢?」
「她對助手、工作人員的態度差,反而對導演、演員卻恭恭敬敬。」
「人氣上升,出道不久便當女主角。這是虛榮心作祟。吃吃苦,才會珍惜。」
「我很珍惜你。」阿樂情深款款說,害得瑤瑤臉紅。
「你不要突然靠得這麼近。」瑤瑤說。「就是你的珍惜,害我穿幫。上次我和姐姐逛街,被她發現。現在,家人也知道。」
「他們有什麼反應呀?」
「媽媽嚷着和你見面。於是我說這個醜陋的男生,不看為妙。」瑤瑤說。
「難道你不打算讓家人看看醜陋的男生嗎?」
瑤瑤搖頭。

「你好﹗」阿樂說。
「你今晚不是要拍戲嗎?為何會出現在這兒呀?」瑤瑤細聲問道。
這晚,瑤瑤到淑盈家做功課。瑤瑤在廚房煮湯圓,阿樂就出現。
「通告延遲至一時。所以過來走一走。」
「為何不找方子欣談心事呢?」
「看到雜誌嗎?」阿樂問。「呷醋嗎?」
「對啊﹗有時間和她見面,卻沒時間和我吃飯。」
「我們只是工作伙伴。何況……」
「樂哥哥,你為什麼看她煮湯圓?你到客廳坐坐吧﹗」淑盈走過來說。
對話中斷。阿樂以為瑤瑤在生氣,其實瑤瑤高興阿樂在工作空檔和她見面。
「樂哥哥,你的主打歌《機會》很好聽。還成為電台連續三週播放率最高的歌曲。這首歌真的是你填詞嗎?」淑盈問。
「當然,我用上苦功,才有這首歌的出現。而且,這首歌不只帶來口碑,還附帶其他東西。」他看着瑤瑤。
我是附帶品嗎?瑤瑤想。

另一天,瑩塋帶來芝士蛋糕來到阿仁家。阿仁大談芝士來源,瑩瑩聽得津津有味,淑盈卻避之則吉。門鈴響起,有客人來臨。
「為什麼你總是有口福呢?」阿仁問。
「我的人生目標就是來到你家,吃得腹大便便才離去。」阿樂說。
「美味的蛋糕,我來了。」阿樂吃得狼吞虎嚥。
「慢慢吃。蛋糕多的是。」瑤瑤擔心說。「還沒吃飯嗎?」
「工作太忙,沒時間吃。接着要到電視台錄影。」
「你的人品好,性格好,對女生的態度好。惟獨你的工作時間不穩定,這才是引致你單身的致命傷。」阿仁說。「瑩瑩是個細心、賢慧的女生。不妨想想看。」
瑩瑩聽見很失落。瑤瑤的目光尖銳,狠狠的往阿樂的心膛插進去。大伙兒離去後,淑盈氣匆匆來到阿仁的房間。
「蠢才阿仁﹗笨蛋阿仁﹗」淑盈往房裏喊道。
「我做了什麼事呀?」
「瑩瑩喜歡的人是你。你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呢?」淑盈氣道。「用腦子想想吧﹗誰會常到你家,誰會弄食物給你吃呀?」
「瑤瑤也是常常煮東西給我吃,難道她又是暗戀我嗎?」
「那怎會相同呢?瑤瑤借我們地方做功課,她感到不好意思,於是煮東西給我們吃。」
「可是……」
「可是什麼呀?還自稱大學生。哼﹗氣死我。」
淑盈大力地關門,留下腦海一片空白的阿仁。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痞客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