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動筆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十三章

整天膩在一起

父母不希望青少年時期的兒女談情說愛,怕他們因為戀愛而分心,學業便會受影響。
當兒女長大成人,父母則巴不得以光速的速度讓兒女成家立室,目的是了卻自己盡父母的責任。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十二章

。。。。。。。。。。。。。。。。。。。。。。。。。。。。。。。。

 第十三章

一星期後,陶浚樂非禮A小姐事件又有進展。警方表示女方的証供有矛盾,經過考慮後,決定不控告阿樂。反而控告A小姐作不實的証供和浪費警力。阿樂知道後,如釋重負。繼上星期舉行「興之所致的派對」後,他又在家開「慶祝解脫嫌疑派對」。
「你會來嗎?」阿樂邀請瑤瑤。
「我有事要辦。可是我恭喜你真相大白。找個機會,讓我請客。」
瑤瑤禁不住問自己,她和阿樂到底是怎麼樣的關係呢?像是超越友情、又止於戀愛之前的關係,她感到迷茫。

同一天晚上,瑤瑤在家吃飯,慶祝姐姐懷孕和爸爸生日。姐姐懷孕三個月,爸爸特意回來恭賀準父母。
「看看我買什麼給外孫,不錯吧﹗」媽媽拿着多件嬰兒服。
「現在不知道性別,別浪費金錢。」姐姐說。
「所以我買中性的顏色,一定大派用場。」媽媽笑着。
「你們決定外孫的名字嗎?」爸爸問。
「我只是懷胎三個月,用不着那麼快吧?」姐姐說。「當務之急,我要買孕婦服,瑤瑤陪我買,好嗎?」
外曾父母比父母更興奮、緊張,孩子出世後,一定集寵愛於一身。
「瑤瑤,你何時讓我們再興奮、緊張多一次呀?」爸爸指的是組織家庭。
「爸,我還是學生呀﹗」
「有什麼大不了?現在訂婚,待你畢業就可以結婚。」
瑤瑤沒說什麼,她和姐姐在廚房洗碗子,二人談心事,誰都不能進來。
「父母的想法真奇怪。中學時候,他們竭力阻止女兒談戀愛。中學畢業後,恨不得女兒立刻出嫁。」瑤瑤說。
「女兒小時受父母保護,長大了當然由丈夫保護。所以,你快快找個對象吧﹗」

三天後,中學朋友到瑤瑤家玩耍。她們正在玩層層疊,那是用三條小木條做成一層橫放,另外一層豎放,如此便疊起一座高樓。玩家要拿出其中一層的木條,放在最高的位置,同時不能令它倒下。
「要是不能繼續下去,我該怎麼辦呀?」業主加租,小南怕東輝茶餐廳撐不下去。
「業主不肯妥協嗎?好歹做了十多年租客。」大姐說。「到小南。」
「也許生意上升是加租原因之一。要是遷走,老顧主會離我們而去。」小南說。
「放開一點。總有辦法解決。」大姐說。
「如果逼婚,會不會有解決方法呀?」瑤瑤問。
「誰被逼婚呀?是你嗎?」二姐問。
「爸爸說現在是訂婚的時候,畢業以後就結婚。」瑤瑤無奈地說。「他還說要介紹對象。」
「哈﹗他是怕你永遠和他們待在一起。」小南取笑。
「放心,會解決掉。」大姐說。
「對啊﹗像我的情況,我以為不會有升職機會,誰不知我當上楊先生的秘書。瑤瑤,該你了。」
「當秘書也不錯,他應該是個照顧下屬的上司。」
「其實他的人品不錯,是個有禮貌的人。每次替他做事,他會說謝謝。做妥後,他又說謝謝。令我感到不好意思。輪到大姐。」
大姐一邊拿着手提電話,一邊小心翼翼地拿出木條。
「那是枷柏嗎?」二姐問小南。
小南看看大姐甜密的表情,應該是他。大姐掛線,才發覺自己成為眾人的焦點。
「分開不足三小時,已經掛念對方嗎?」二姐問。
大姐笑得開懷,沒有正面回應。
「戀愛中的人,即使整天膩在一起,也不會容易滿足。」大姐說。

。。。。。 。。。。。。。。。。。。。。。。。。。。。。。。。

待續

 同步發文至痞客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