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鬼絲看公仔箱=我想食掉你的胰臟X是鬼片或是純愛片

胰臟2.jpg
鬼絲知道電影名稱有點嚇人,完全是驚悚片的片題,誰會聯想到校園愛情片呢?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我想食掉你的胰臟》是一個男生回憶高中生涯和患上絕症時日無多的女高中生到處冒險渡過人生倒數時刻。
胰臟1.jpg
當校園青春片玩純愛又玩絕症時,免不了找機會賺取眼淚。如何順其自然又高招地賺取眼淚就是巧妙之處。《我》做了不錯的示範。
編劇利用不少篇幅描寫女高中生的行為。先是神秘的舉動,然後揭開面紗著重她想活下去的意志。讓虛構的她增添可愛又讓人不捨的存在感。
站在男生的角度來看,自己配不上對方又錯過表白的機會。眼淚具有後悔與遺憾的味道,把握和珍惜對方的醒覺,最後發現寶藏就是遊戲結束。可惜男生最後還是孤家寡人,不如帶上淚痕狠狠地愛上一回,這才是人生。
胰臟.jpg
《我想食掉你的胰臟》(Let me eat your pancrea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月川翔
編劇︰吉田智子
主演︰濱邊美波,北村匠海,小栗旬,北川景子

延伸閱讀
遇見你之前X又哭又笑十個年頭相遇總是有因由
喜歡你X喜歡就是喜歡需要理由嗎
阿嬤的夢中情人X只要你當導演一天,我就是你的專屬演員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