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鬼絲看公仔箱=奶酪陷阱(電視劇版)X不要離我太遠心也會被你牽走一片

cheese2.jpg

在穿越、奇幻元素大行奇道的熱潮下,《奶酪陷阱》勇敢地回到校園愛情劇。
只不過高帥富的學長追認真生活的純情少女的浪漫粉紅劇情不足於支撐整部劇。
於是為表面溫柔的學長加添暗黑成分,然後愛得死去活來。得到愛情成長教育後,讓昨天的她改變今天的他。將來學長的新娘可要好好感謝前度哦~
哦﹗糟糕,居然劇透了結局。不管了,反正《奶》有多麼你儂我儂,鬼絲都不看好發生「王子和公主永遠快樂生活在一起」的結局。

cheese3.jpg
要是我先開口很需要你逗留 告白有沒有用?

《奶》剋制地避免荒廢學業、夜店夜夜笙歌、濫交等讓年輕人動搖的話題。
只是偶然加入喝酒、吸煙的畫面,還有排擠、陷害、打小報告等破壞人際關係的劇情來加深暗黑學長如何不動聲色地翻起風雲。
不過鬼絲倒不覺得暗黑學長是壞人。他與別人保持距離來保護自己,只要不觸碰他的底線,他都不會變身為暗黑學長。
他在污濁的環境發現一片淨土可以得到滋潤、寧靜。誰會願意放棄這片淨土呢?

就算未能避免 請你走之前讓我發現曾為我心軟

暗黑學長保持神秘的確吊胃口,相反純潔如淨土少女的心意旁白經常出現,讓大家共同見證如何溶化暗黑學長內心的冰塊。
鬼絲明白劇集以少女視角為主線,要是增加暗黑學長心境部份令劇情更加完整。他的童年生活不多不少影響性格,那性格相異的姐弟經常製造出格的舉動(特別是姐姐)與劇集路線大相徑庭,弟弟在劇集後段戲份重得過份。
不如把二人的角色合二為一,然後給予學長一個與他匹敵的對手就更加棒。否則只見高高在上的他一味打壓不是對手的對手,多看有點乏味。
cheese.jpg
cheese4.jpg
鬼絲一直注意到金高銀演《孤獨又燦爛的神︰怪物》的不足,於是找來她過去的作品。
鬼絲明明覺得她在《奶》演得不錯啊﹗為何她演高中生鬼怪新娘的活潑能量先在《奶》大學生的角色通通用光呢?難道她的五官功能遺留在過去作品嗎?
朴海鎮在2016年、2017年算是大豐收,《奶》出演電視版大受歡迎後,又加入全新陣容拍攝電影版。學長神秘的一面又延伸到《Man To Man》鬼魅般的特工角色。
最後來一個快問快答,要是這位高帥富但性格有缺陷的學長瘋狂追求,大家對這塊奶酪有興趣嗎?
cheese1.jpg
《奶酪陷阱》(又名捕鼠器裡的奶酪,Chesse in the trap)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李允貞
編劇︰金南熙,高善熙
主演︰朴海鎮,金高銀,徐康俊,南柱赫
小標題引用自《不要離我太遠》歌詞(主唱鄧麗欣,填詞黃偉文)


延伸閱讀
孤獨又燦爛的神︰怪物X會是哭得稀哩嘩啦又團完的結局
她很漂亮X地球是圓的 愛情是直的
嫉妒的化身X只有你知道我的大小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