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X準/男友和準/女友觀看的話要三思哦

明天你1.jpg
要是大家衝著標題而來,恐怕準/女友已經稍為向你提及吧。鬼絲提醒準/男友要貼心地準備紙巾哦~ 看第一次會在中段需要它。第二次的話,電影開場便需要它了。
 
#涉及劇情內容,慎入#
 
看電影或小說任擇其一
 
無論如何在電影和原著小說之間,鬼絲會選擇前者。因為2小時片長泣不成聲頂多視為排汗;要是小說可能讀到揭曉秘密就傷心得看不下去。
 
幸而《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是福士蒼汰和小松菜奈當男、女主角。
二人顏值閃爆螢幕之餘,男主角演足初戀時又驚又喜的感覺,女主角刻意穩健語氣讓心動時刻變得更加情緒波動。
明天你2.jpg
《明》玩穿越時空的過程有點複雜。當男主角5歲時、女主角35歲,然後分別是10歲和30歲、15歲和25歲。而他們真正相識的歲數是各自20歲花漾時候。
 
因為時間軸相反關係,電影選擇以男主角角度開始吊胃口(想起電影《他和她的孤獨情事》(The Disappreance of Eleanor Rigby),正是分上下部以男、女角度各自敍述同一個故事(按我看介紹) 。不過鬼絲沒有勇氣看以女主角角度開始的《明》)。
 
一邊是教導男生談戀愛的手法,一邊因每次的舉動是「第一次」而感動不已。隨著劇情推進,他彷彿在單戀狀態,因為共同經歷的過去對方通通都不知道而感到無力。
 
女主角則默默忍受漸漸陌生的孤獨,揭秘時不難發現接吻、牽手,以及親暱稱呼對方都是引來淚水的原因(正是準/男友第一次遞上紙巾的時候哦﹗),彷彿是預告式分手前一個月。
明天你.jpg
選擇明天見或是明天見呢?
 
近期因日本動畫《你的名字》(按我看介紹)邪惡的時軸魔法而變得淚點低到極點,雖然處於不同時空,但至少方向一致。
 
想不到《明》魔法變本加厲,彷彿讓鬼絲同時經歷熱戀和倒數分手的一個月。
明明早知道結果的戀愛要談嗎?當然要談﹗
雖然注定不能互相携手至將來,至少把每一次約會當作第一次興奮和最後一次難得。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分開自然感到痛苦,擁有過甜蜜回憶就好。
既甜且苦回憶埋在心裡,爽快地喊一聲「明天見﹗」擁抱下一個戀愛。
明天你3.jpg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又名明日的我與昨日的你約會,My Tomorrow, Your Yesterday)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三木孝浩
編劇︰吉田智子
主演︰福士蒼汰,小松菜奈,東出昌太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